>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民俗之柔遇体育之钢 IRONMAN70.3柳州站将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一提到“三月三”,人们自然会联想到“中国广西”,2014年“壮族三月三”申遗成功,将广西壮族及各民族文化推上了国际舞台。丁酉鸡年的“三月三”,一项国际化赛事会让广西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2017 IRONMAN 70.3中国赛揭幕战落户柳州。当民俗节日与体育盛事激情碰撞,四月的柳州定会精彩纷呈。

  【壮族三月三】

 


  农历“三月三”,壮族人称“窝埠坡”或“窝坡”,原意为到垌外、田间去唱歌,所以也称“歌圩节”,也有称是为纪念刘三姐,因此也叫“歌仙会”。三月三歌圩是男女青年进行交际的好时机。每逢歌圩,方圆数十里内的男女青年聚集在歌圩点。小伙子在歌师的指点下与中意的姑娘对歌。

  歌圩上,除对歌外,还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抛绣球、碰彩蛋、抢花炮、打铜鼓,以及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壮戏等等。

 

  “三月三”节前,家家户户还会准备五色糯米饭。人们采来红兰草、黄饭花、枫叶、紫蕃藤、用这些植物的汁浸泡糯米,做成红、黄、黑、紫、白五色糯饭。壮人也爱枫叶,认为枫叶能“除邪驱鬼”,给人带来吉利和平安。所以,农历三月三做五色饭的时候,壮族人家的门口都插上一枝精心挑选的枫叶。

  柳州是歌仙刘三姐的传歌胜地,每年的三月三,这里会举办一系列的民俗活动,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

  【2017 IRONMAN 70.3柳州站】

  相较于三月三节日的秀美柔情,IRONMAN 70.3则是人类对极限挑战的完美诠释。IRONMAN是北美乃至世界备受追捧的赛事。因为赛事艰苦、难度大,完成全部比赛需要相当大的勇气,同时还要具备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的多项专业技能,被誉为“勇敢者的游戏”。1.9km游泳、90km自行车以及21km跑步,的确,这对于谁来说都不是一项可以轻松完成的比赛。

  将于4月1日举行的IRONMAN 70.3柳州站是IRONMAN第一次走进广西,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政府、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主办,柳州市体育局、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2017 IRONMAN 70.3柳州站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项设置均围绕着柳州的母亲河——柳江进行。

 

  其中,游泳项目将会在市中心位置的柳江附近开始进行,观众可以在岸边或者桥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自行车项目开始后,运动员可以在飞驰中,欣赏到柳江沿岸的美景,体验平顺、干净的赛道。

 

  跑步项目运动员将沿着柳江两岸跑两圈,欣赏到柳州城市的美景。

  柳州市青山环绕,水抱城流,享有“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的美誉。柳宗元诗中“岭树重遮千里目,江流曲似九回肠”,徐霞客笔下“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便是柳州城市风貌最为形象的写照。远离喧嚣,柳州这样的天然氧吧十分适合IRONMAN赛事的开展。

 

  为了让更多对IRONMAN感兴趣的朋友们参与比赛,柳州站除了个人赛,还吸引了众多东道主选手携手出战“接力赛”,以团队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由2-3名队员组成,选手自行选择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中的一项或两项参赛,比赛设置不但为跑友、骑友和游泳爱好者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同时为三项人群运动体验升级提供了“华丽转身”的良机。

  柔与刚的两件盛事,就这样在柳州相遇了。今年4月1日,2017 IRONMAN70.3柳州站恰逢壮族“三月三”,各位铁友不妨来到柳州,在挑战自我、玩转铁三新玩法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壮族情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13944.shtml report 4075  “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一提到“三月三”,人们自然会联想到“中国广西”,2014年“壮族三月三”申遗成功,将广西壮族及各民族文化推上了国际舞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