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输不起!韩国队向中国队亮冰刀 说长白山是他们的

  不可否认,韩国短道速滑队在亚洲有着绝对的实力,韩国在本届札幌亚冬会首日比赛后收获两枚金牌后,就许下豪言要包揽短道速滑项目的所有金牌。谁知,昨天短道速滑男女500米的冠军均被中国队员获得,输不起的韩国人开始骂中国队员是强盗,抢走了本应属于他们大韩民国的金牌。

  韩国短道速滑队能够获得冠军,除了他们拥有超强的实力,还是因为他们喜欢在赛场上搞“小动作”,当然“意外频发”而导致金牌旁落这也是短道速滑的一个特色,所以韩国队的一些做法也是无可厚非的,不过他们最令人不齿的则是“输不起”,不仅敢向中国队员亮冰刀,还说长白山是他们的!

  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男子500米半决赛中,为了争夺进入决赛的两个名额,韩国队员金炳俊试图超越在他前方的韩佳良,结果在最后一个弯道两人身体接触双双摔出赛道,金炳俊在外侧先摔到了挡板处,紧接着韩佳良也摔了过来,当两人马上就要再来一次身体接触时,金炳俊不仅没有躲闪,反而伸开双腿把冰刀正对向韩佳良,最后他的左脚冰刀怼向韩佳良的肚子,右脚冰刀划过韩佳良的颈部和胸部,致使韩佳良腹部、手臂和手腕受伤,血染赛场。

  更可气的是赛后金炳俊和教练嘟囔两句,不仅没有一丝一毫内疚之情,而且还一口咬定他的亮冰刀是一种“自我保护”动作!虽然最后裁判判定他的亮冰刀行为“有违职业道德”,也只是给他判罚了一个弯道超越抢位犯规。

  体育比赛是最不应该跟政治牵扯到一起的,但是无知的韩国运动员却把它闹到了颁奖仪式上。2007年长春亚冬会韩国队获得了女子5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赛的银牌,在颁奖仪式上,陈善有、郑恩朱、金敏廷、边春思和全志秀五名韩国运动员,突然毫无征兆地在颁奖台上举起了“白头山是我国领土”(白头山即中国长白山)的纸牌。她们这种行为立刻遭到了中国亚奥会、亚冬会、国奥会相关官员的强烈谴责。

  再看咱们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范可新昨天在被韩国队员推挤,导致两人双双被判犯规而无缘金牌后所说的话:“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把后面的人甩得更远,才能取得冠军。”没错,只有绝对实力才是能让对手哑口无言的最佳利器!加油,中国短道速滑的队员们!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28454.shtml report 1897 不可否认,韩国短道速滑队在亚洲有着绝对的实力,韩国在本届札幌亚冬会首日比赛后收获两枚金牌后,就许下豪言要包揽短道速滑项目的所有金牌。谁知,昨天短道速滑男女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