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份公函让宁泽涛上了头条 被开除是真是假?

  今天上午,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文件曝光,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部分媒体指出这是宁泽涛被国家游泳队开除的证据,据《法制晚报》记者致电游泳中心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人在问这事,我们部门的角度,暂时不发表评论”,后记者多次拨打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琪电话证实此事,均未打通。另有网友列举宁泽涛被开除六大疑点,公函真伪有待考证。

  网曝宁泽涛被中国游泳国家队开除

  从曝光的文件内容看,文件是游泳中心发给海军游泳队的公涵,“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至于理由,文件称宁泽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的相关规定,“你队宁泽涛自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等。”

  宁泽涛风波始末:屡次私签广告

  此时这份文件被公开,几乎是国家队公开与宁泽涛关系的节奏,让我们先一起回顾这一年多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的恩怨——

  一、喀山世锦赛一鸣惊人

  早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100自以47秒70的成绩赢得金牌,不仅刷新了亚运会纪录,而且成为了首位游进48秒的亚洲人。而2015年8月的喀山世锦赛,宁泽涛以47秒84夺得100自冠军,获得本人首枚世锦赛金牌,也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就在世锦赛夺冠后,宁泽涛与某牛奶品牌签约,埋下了与国家队矛盾的种子。

  二、不服管理心生退意

  2015年11月23日,宁泽涛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游泳队和游泳中心递交了《退役报告》,内容如下:“喀山世锦赛后,各种人为事件不胜其扰,本人已经没有办法保持愉快的心情去训练,也没有了继续为游泳事业奋斗的动力。从小离家,更体会过至亲离世而自己不在身边的遗憾。加上父母家人年岁已大,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想要有更多时间跟家人在一起,因此提出退役申请。”

  三、冠军赛拒游200自

  去年4月上旬佛山举行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宁泽涛在100自中游出了年度第二好成绩,随后因发烧弃权决赛。国家队希望宁泽涛游4X200自,因为当时孙杨有伤不能比赛,中国队这个项目距离里约奥运参赛资格只差一点点,但宁泽涛拒绝出战。因为少了宁泽涛这个主力,中国男子4X200自以0.2秒差距排在世界第17位,无缘奥运。而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四、备战里约暗流涌动

  去年2月宁泽涛到澳洲外训,效果不是很理想。5月他再到澳洲外训,期间经历了三次尿检一次血检。他在外训时突然收到国家队指示:“不需要回国家队,先回海军队报到。”6月19日宁泽涛回国,当他回到北京原来的国家队运动员公寓时,发现饭卡已经被消磁,他被宿管人员要求三天内搬离宿舍。而且那两周他的主管教练,不能到训练场负责他的训练。

  五、险些无缘里约奥运会

  去年7月初,中国游泳队公布里约参赛名单时,并没有宁泽涛的名字,宁泽涛与中国游泳队的矛盾首次公开曝光。经过一番周折,宁泽涛还是踏上了赶赴里约奥运赛场的航班。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自半决赛中,宁泽涛以48秒3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六,总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50自预赛,宁泽涛以22秒3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半决赛。

  六、对央视说“自有留爷处”

  去年11月,已经回到地方队训练的宁泽涛接受央视《体育人间》的采访,详细道出了一年以来与国家队的纠葛。宁泽涛对着央视的镜头说:“怎么说呢?此处不理爷自有理爷处吧。”对于是否考虑过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来证明自己,宁泽涛说:“也许吧。也许像菲尔普斯、北岛康介一样,离开一两年再找到动力再重返赛场。”

  七、新年第一天再掀波澜

  今年1月1日,宁泽涛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再次发声——“2017,创造属于我们的时刻。”宁泽涛身穿某国际运动品牌,还在健身房里比了一个“三”的手势,被外界解读为内涵丰富。很快有媒体跟进曝料称,宁泽涛签下了这家国际运动品牌,且代言费用高达千万之巨。而这个品牌,也是中国游泳队目前主赞助商的竞争对手,宁泽涛新年的这个举措也被不少人认为是他与国家队彻底决裂的标志。

  八、传闻秘密回京训练

  自从被国家队除名后,宁泽涛也在办理退役手续,重返河南队,备战今年的全运会。期间,还传出宁泽涛转会新加坡,加盟“海外兵团”的消息。虽然最终被新加坡方面否认,但一切迹象表明,宁泽涛似乎与国家队渐行渐远。但本月有报道称,宁泽涛因为游泳管理中心领导换人,已经秘密回到北京,“尽管队里尚未正式下发文件,但宁泽涛很有可能回归国家队”。但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中国游泳队和宁泽涛本人的任何证实。

  网友质疑公函真实性

  宁泽涛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传出后,虽然宁泽涛与游泳游泳中心都没有公开回应此事,很多人都相信宁泽涛要被解禁了,连相关知情人都表示“没有任何理由不让宁泽涛来北京集中。”就在宁泽涛回归国家队的关键时间,为何一张去年10月的文件被匿名发到媒体公邮里?是谁匿名发送的文件?放出这则旧闻有何目的?一个又一个的新谜团接踵而来。

  就在文件曝光后,引起不少网友质疑,并分析指出了这篇公函的各项错误。

  例如,由游泳中心发给下级的文不用“函”,处罚通知一律使用“处罚决定”,正式文件中地方队需用全称,即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队游泳队等等。

  网友指出了该文件的六大错误:

  1。下行文不应该用函

  2。海军队要写全称

  3。文种不对,应该是处理决定

  4。落款那里只有时间,没有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名字。

  5。盖章没有骑年压月,落款和时间两头露的应该一样多。而他这个随随便便盖了个章。

  6。无领导签字的文件,时间应大写。

  有粉丝还电话联系了游泳中心办公室,关键内容如下:

  游泳中心办公室:“我觉得你到我们官网上看看,我们的公文都会发布在官网上。”

  包粉:“意思是官网上没有的就是造谣是吧?”

  游泳中心办公室:“那肯定的。”

  该网友还指出,如果宁泽涛有错,奥运前就该发文件处理,不会拖到10.18;并且会直接出处理决定,而不是对一个下级单位发平行文的函。

  截止发稿,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网上没有看到相关公告。由此看来,文件的真实性仍有待考证。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快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53488.shtml report 4248 今天上午,一份“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文件曝光,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部分媒体指出这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