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史上仅2球星单赛季抢断数达到300+,马刺出品必属精品

  【埃尔文-罗波特森】

  历史最棒的后卫防守大师之一!埃尔文-罗波特森1984年第1轮第7顺位被马刺选中,新秀赛季他打得不温不火,场均9.2分3.5助攻和1.6抢断在控卫中只能算一般。但第二个赛季提上首发后,他场均轰下了17分6.3篮板5.5助攻和3.7抢断数据,单赛季他打满82场比赛,抢断总数达到301次,场均3.7抢断当选联盟抢断王、并荣获了进步最快球员奖和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三大奖项。

  

  马刺21号秀!!!

  在NBA历史上能单赛季获得抢断王、MIP和DPOY只有他一人能做到。1986年2月18日,马刺主场面对太阳,罗伯特森全场仅出战36分钟就得到20分11篮板10助攻和10抢断四双数据,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次抢断四双。

  

  唐-布斯

  作为一名3轮秀球员,唐-布斯在72年被太阳选中,随后被交易到了印第安纳老者队,他在第四个赛季迎来了爆发,75-76赛季他出场84场,场均得到12.5分3.8篮板8.2助攻和高达4.1次抢断数据。并入选了最佳防守1阵和最佳阵容第二阵,场均8.2助攻荣誉助攻王,他单赛季抢断总数达到346次,毫无悬念的当选了赛季抢断王,单赛季抢断总数也是NBA史上最高的。

  

  除了以上两位外,下面两位也无限接近单赛季抢断总数300次,NBA史上抢断王约翰-斯托克顿曾在88-89赛季抢断总数263次;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曾在87-88赛季抢断总数达到259次,两人都荣誉了当年的抢断王。

sports.sohu.com true 奇谈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60325.shtml report 1273 【埃尔文-罗波特森】历史最棒的后卫防守大师之一!埃尔文-罗波特森1984年第1轮第7顺位被马刺选中,新秀赛季他打得不温不火,场均9.2分3.5助攻和1.6抢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