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门柱两次帮忙,苏宁险胜济州联,一问题不解决亚冠依旧没戏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2017年亚冠小组赛继续开打,来自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客场挑战K联赛劲旅济州联。由于本场比赛,是江苏苏宁的主教练崔龙洙执掌苏宁后,重回韩国比赛,所以本场比赛成为了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最终,江苏苏宁在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依靠拉米雷斯的的一脚劲射,帮助苏宁奠定了比赛胜利,获得了亚冠小组赛的开门红。

  

  新赛季,江苏苏宁是中超球队少有未对球队阵容进行变动的球队之一。但是,虽然未进行太多的变化,但是苏宁的实力却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2016赛季下半程,江苏苏宁请来了韩国大牌主教练崔龙洙,并引进了洪正好和R马丁内斯。再加上之前的拉米雷斯和特谢拉,可以说江苏苏宁的中前场阵容豪华程度不次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乃至亚洲球队。

  

  而对于苏宁的对手,济州联来说,这支K联赛的球队,由于全北现代的行贿丑闻而代替其进入到H组。而在确定加入H组以后,济州联也是“下了血本”,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多名球员,其中包括2名外援和4名韩国国字号球员。而该球队的主教练赵城焕也曾直言,“要打破不胜中超的历史,争取第一个进入亚冠16强。”

  比赛开始后,济州联明显比苏宁进入状态要快,并且很快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一时间江苏苏宁的门前风声鹤唳,并2次遭到门柱帮忙,化解风险。一次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朴镇浦右侧弧线球传中,李昌珉门前头球攻门,无奈运气不佳击中立柱,错失进球机会。另外一次机会则发生在下半场的第47分钟,洪正好后场失误,托斯卡诺断球后一脚爆射,结果皮球砸中横梁弹出,帮助苏宁再一次逃过一劫。

  

  

  而在本场比赛中,虽然苏宁依靠拉米雷斯的最后绝杀险胜济州联,但是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个问题,却让苏宁赛后不得不认真分析对待。在本场比赛中,江苏方面排出了532阵型,企图依靠特谢拉和R马的豪华锋线,压制对手。但是比赛中明显济州联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重点盯防特谢拉和R马,从而导致苏宁进攻端受阻,而在前锋受阻的同时,苏宁方面却并没有相应的改变战术,而是一味的采取开大脚寻找前方外援的方式,而这也导致苏宁整场比赛频频丢掉球权,遭到对方的反攻。

  

  其实拥有特谢拉、拉米雷斯和R马等众多技术型球员的江苏苏宁,在比赛中最不应该采用开大脚找前场的战术打法,毕竟身高并不占优势的几位球员,让他们用自身的短处来对抗对方的长处,这样的做法并不聪明。

  虽然本场比赛江苏苏宁侥幸赢下了比赛,但是上述的问题,却也是江苏苏宁不得不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假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江苏苏宁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很可能江苏苏宁将步去年亚冠的后尘。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61332.shtml report 1902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2017年亚冠小组赛继续开打,来自中超球队江苏苏宁客场挑战K联赛劲旅济州联。由于本场比赛,是江苏苏宁的主教练崔龙洙执掌苏宁后,重回韩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