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重庆力帆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目标保8争6有挑战 全队氛围凝聚力更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凯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重庆2月22日电(记者周凯)尽管遭遇倒春寒,19日从日本集训回国的重庆当代力帆22日就开始了紧张训练,一些年轻面孔出现在队伍中。主教练张外龙向记者表示,中超新政、外援调整、主力受伤等给球队带来了不利影响,实现“保8争6”面临较大挑战,但俱乐部已经在积极应对,全队氛围和凝聚力更强。

  受中超外援新政影响,当代力帆无法同时留下锋线上的卡尔德克和吉利奥蒂,后者已经于22日正式与球队解约,加盟阿根廷独立俱乐部。屋漏偏遭连夜雨,卡尔德克在日本集训时肌肉拉伤,能否参加联赛首轮仍是未知数,前锋线上的国内球员难当大任,让张外龙十分头疼。

  此外,由于亚洲外援政策的调整,韩国国脚郑又荣是去是留仍未确定。“他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他是跟着我来到重庆的,有可能打不上比赛,能否留下还很难说,俱乐部正和他的经纪人协商。”张外龙说。

  武汉当代集团收购重庆力帆俱乐部90%的股份后,“新掌门”蒋立章表示,新东家不会当土豪,不是玩足球而是办足球。当代力帆在引援方面投入并不大,外援没有变化,但上赛季中场核心兼队长王栋离开后,球队缺乏有效的组织者,虽然引入了辽宁宏运的郑涛和效力中甲的刘欢、杨柯,但内援当中一时还找不到顶替的中场“发动机”。

  “新赛季,球队的防守得到了加强。王栋上赛季在进攻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如何加强进攻,还需要在联赛开始后视情况而定。”张外龙无奈地说。

  更为棘手的还是U23球员。中超新政让优秀年轻球员奇货可居,此前当代力帆的梯队建设不理想,虽有U23球员,但是水平有限。张外龙看中的南松因在归属上与延边富德队存在纠纷,迟迟难以签约。

  “一周之内应该能确定是否签下南松。球队每个位置都有两个人,但是U23岁球员没有确定影响了后防线的稳定。我们也在考察其他年轻球员,实在不行,只能通过加强场上球员轮换来解决,我们已经想好了各种应对措施。”

  蒋立章表示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是“保8争6”,以目前当代力帆球员的配置,想实现这一目标具有相当的难度。

  张外龙说:“我们的球员名气不如上赛季,但是球队的氛围和技战术不输给去年。在技战术上我们更加追求攻守平衡和速度,通过加强攻防转换速度来提升整体实力,这一点在目前的训练中做得不错,但是能否在联赛中展现出来,还需要观察。如果U23球员能够顺利签约,我给本赛季引援打70分。保8争6有难度,反过来对球队对我也是挑战。”

  1981年出生的老将吴庆成为球队的新队长,谈到球队的调整,他说:“俱乐部队员进进出出很正常,一支球队不是靠一两个球员的个人实力,本赛季球队也补充了新鲜血液,我认为球队的整体实力没有减弱,球队的整体氛围和凝聚力还更强。”

  尽管上赛季力帆保住了中超第8的成绩,但是丢球达到了50个,仅次于降级的石家庄永昌。门将邓小飞说:“丢球多对球队对我都是动力,我也在跟后防线交流磨合,后防力量本赛季有了增强,减少丢球数量是我本赛季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62277.shtml report 1462 新华社重庆2月22日电(记者周凯)尽管遭遇倒春寒,19日从日本集训回国的重庆当代力帆22日就开始了紧张训练,一些年轻面孔出现在队伍中。主教练张外龙向记者表示,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