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不能总拿着“望远镜”!

  昨天的文章推送后,在公众号后台,以及微信私号的许多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眼看冬窗马上就关闭了,国安这外援还没水落石出,恰巧昨晚上港有客胜首尔FC。

  看着对手连战连捷,咱国安到底怎么个意思?有的球迷是真着急啊,给门儿哥发语音的调变了,连连叹息,听的出来,心里不痛快!

  特别理解这种死忠铁杆儿的心情,但咱千万别伤身子啊。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这不算什么。换句话说,国安踢得不好的时候,铁杆儿该去工体还是得去,所以甭管怎样,身体是自己的,所以别太上火。

  咱们从小就听说过一个成语:好事多磨。所以这新赛季前,多经历些“磨难”不一定是坏事。不过说是这么说,总是“压哨签”终究不是成熟俱乐部的做法,有的时候,国安应该更变通一些。

  昨天我们统计了一下,自09年以来,9名压哨签的外援里有1/3算是对国安有贡献的,而其中2位均是在中超摸爬滚打后才来的国安。

  这倒是给我们提了个醒,与其说等着大眼睛满欧美地去找,倒不如看看身边有没有合适的,当然,现在说这个显得有些晚,但通过这次也可以积累些经验。

  为此,门儿哥将目前掌握的其他中超球队外援转会信息也做了个统计:

  

  过去有球迷说,来中超的外援大多是来淘金的,待个几年也就废了,不过现在来看,这话真有些过时。

  从表格中可看出,在中超打拼过的外援,离开时不一定就要失业,29名球员中,23个有了下家,再就业率达到了79.31%,而且其中还不乏有转会到国际米兰这样欧洲豪门、西甲阿拉维斯、巴甲劲旅科林蒂安和圣保罗、俄超大佬莫斯科中央陆军、土超的贝西克塔斯,K联赛的全北现代与蔚山现代,这些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欧美知名俱乐部。

  细看看,除门将外,29个外援中涵盖了场上大多位置,难道这么多球员里就没有国安的菜吗?

  咱们就拿俩外援来举例。一名是上港曾煞费苦心找来的新星;另一名则是中超锤炼多年的老油条。

  先说去年在工体攻入国安球门的埃佛拉。受中超新政的背景,上港外援饱和,为给大牌腾位置,无奈将埃弗拉送走,期间有欧洲俱乐部有意引进,可能是由于待遇问题,非洲妖星更希望留在中超,期间深圳的埃里克森曾致电希望引进,不过未能成行。

  没想到,最终却被中甲武汉卓尔5年合约搞到手,很显然志在冲超的卓尔在为之后的路做铺垫。作为曾经科特迪瓦U17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埃弗拉现年才22岁,5年后也才27,正是当打之年。他的潜力无限,速度非常快,边前和影锋均能踢,并在卓尔的热身赛中有非常出色的发挥。

  

  再看前建业10号伊沃。新赛季北京人和将他招致麾下,虽然过程有些波折,并不希望放走核心的建业也曾努力挽留,但最终还是来到北京。伊沃虽然年龄偏大,但其技术娴熟,具备单兵突破能力,速度也不差,可回撤组织进攻,也可顶在锋线实施打击,有了伊沃,志在冲超的人和也将如虎添翼。

  反观国安,现在苦苦找了半天还未老听的第五外援,锋线多面手,可以更加丰富国安的打法,而埃弗拉与伊沃均属于这种类型,而且埃弗拉更有潜力可挖。要不是受中超新政的影响,这俩人谁也不会落到中甲球队手中,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俩人不仅价格低廉,性价比高,更不会坐地起价,打你个措手不及。

  现在一提到引援,我们第一反应是往外看,但是恰恰相反,从统计的数据看,给我们提供外援的球队反倒再回收中超抛弃的外援,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思考:如何去挖掘与使用外援?

  中超引进来的所谓大牌,起初都是从不起眼的小球员做起的,现在的中超球队并不缺钱,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的双眼,否则只能给人家烙上“人傻,钱多,速来”的尴尬印象。

  诚然,好货确实不便宜,但这并不等同于便宜就没好货。通过买大牌体现实力和诚意的做法并不能称为理智,挑来挑去的结果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被动。

  从中超引外援,国安最早可追溯到2000年,当时身披32号的巴西前锋桑德洛从深圳平安科健队转会至北京国安,打入了4个进球,表现一般,之后的力帆的米伦、鲁能的卡西亚诺、深圳健力宝的马克斯等等。

  纵观国安从中超引外援的历史,我们经历过奥托、乌塔卡的失败,但我们也收获了提亚哥、马季奇、大马丁、小格、德扬的成功。“亚洲伊布”德扬难道就比大牌伊尔马兹弱很多吗?而且如果单看对国安的贡献,德阳不见得比伊尔马兹逊色。

  看看现在泰达的帕切科;再想想过去申花的曼萨诺,正是国安帮他们熟悉了中超,除了自身实力,泰达与申花看中的也正是他们的中超经验。

  在新政出台的背景下,可以预见,中超“烧钱“之风也将得到进一步遏制,更多的机会将留给更多懂得规划、懂得经营、懂得循序渐进的球队。

  在众多模仿恒大烧钱的球队脱颖而出的时候,恒大反而选择了不再继续“烧钱”更换外援,而是追求更稳定的球队管理模式,这其中就包括在青训方面的体系建设与人员储备。

  跟着别人走,只会走别人剩下的路;争冠之路亦是这个道理!如果再继续这样,恐怕连喊口号这么容易的事也都得落在别人后面!

  人上了岁数,眼镜也容易犯花,看不清东西。与其花大钱满欧美找外援,倒不如再给自己配一个“放大”吧,当你把周围的人看准了,或许这钱自然不会被坑,“压哨签”的急也不用再着了!

  一味带着“望远镜”,怎能脚踏实地?

  加门儿哥微信ID:iBeimener,说球迷该说的话,做球迷该做的事。

.......................................猜您喜欢.............................................

致中赫国安董事长的一封信:给我们一次敢想的勇气!

张呈栋能留给国安8000万已实属不易!

曾经的工体球童,如今却在帮鲁能获全国冠军!

面对这个问题,有19600个答案!这一次向我们自己致敬!

安安,你24岁了,有些事该和你念叨念叨了..

在此,向部分球迷深表歉意!

何塞,行吗?有一点曼萨诺永远都赶不上这位助手!

搜beimener或长按二维码

添加“北门儿”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本文章仅代表北门儿观点。北门儿力求内容准确完整,但如有出处以真实情况为准,北门儿不对因使用本文章而产生的任何后果承担法律责任。文章最终解释权归本公众号和文章作者所有。

sports.sohu.com true 北门儿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2/n481462612.shtml report 6092 昨天的文章推送后,在公众号后台,以及微信私号的许多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眼看冬窗马上就关闭了,国安这外援还没水落石出,恰巧昨晚上港有客胜首尔FC。看着对手连战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