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巴黎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假的”欧冠淘汰赛 惨案频发进球率飙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乌尔今夏
  • 手机看新闻
 欧冠淘汰赛沦为进球盛宴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到了,也意味着欧冠淘汰赛的枪声再次响起。不过这一次,欧冠淘汰赛的情况有些意外,N场大比分的场次让球迷们惊呼,难道自己看到的是“假的”欧冠淘汰赛。虽说欧冠淘汰赛是一场180分的决斗,但不少球队只踢了上半场(90分钟),基本已经缴械了。哪怕是再铁杆的粉丝,恐怕也很难硬气认为阿森纳、勒沃库森有翻盘的可能。即便是拥有MSN的巴塞罗那,恐怕也不敢奢望能够在诺坎普连扳四城,掀翻大巴黎。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都说攘外必先安内,本轮淘汰赛,各大联赛的领跑者似乎都有不俗的表现,而在国内联赛苦苦挣扎的球队,显然都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拜仁在德甲一路领先,主场5-1大胜在联赛里再次为了争四而战的枪手;大巴黎苦追摩纳哥仅差一场球后,也让本就将重心转向欧洲的他们,在主场4-0大胜联赛里被皇马甩在身后的巴萨;西甲领头羊皇马则主场3-1轻取那不勒斯;葡超领跑者本菲卡也在主场1-0力克多特蒙德;意甲霸主尤文则在巨龙球场掀翻波尔图。看起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只有联赛基础稳固,方有更多的注意力投入欧战赛场。

  不进个三球,都不好意思跟人炫耀

  说到频发的惨案,既有强强对话,也有强弱碰撞。巴黎圣日耳曼主场面对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前主帅埃梅里一反常态祭出全员高位逼抢,让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们在短时间内乱了阵脚,待到稳住局面想寻求破门路径,发现大巴黎已经四球在握。拜仁慕尼黑遭遇老冤家阿森纳,赛前外界都预测到了南部之星会在主场取胜枪手,但不曾想半场还是1-1的比赛,到了终场就变成了5-1。连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的穆勒都在阿森纳身上找回了自信。也难怪诺伊尔在周末球队勉强战平柏林赫塔之后在脸书上打趣,“在上周三的节假日之后,昨天重新来到的工作日真是困难的一天。”言下之意,枪手水准还不如没有欧战资格的柏林赫塔。

  欧冠小组赛96场比赛,合计攻入278球,场均进球率是2.896球。但是进入淘汰赛后,8场比赛,合计攻入了34球,进球率提升为场均4.25球,竟比小组赛进球率提升近50%!除了大巴黎和拜仁都取得了四球优势的大胜外,马德里双雄的势头也不错。皇马在主场3-1逆转近来在意甲横行无阻的那不勒斯,但银河战舰还是需要稍微担心一下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意大利人。反观马竞,在经历连续3次以失败告终的德国客场之旅后,这一次西蒙尼和他的弟子们在拜尔竞技场收获了一场4-2的胜利,除了赢球,4个客场进球绝对让床单军团喜出望外。要知道,他们近期7个客场中进球超过2个的仅有2场。而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马竞更是6场只有7球,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力压拜仁拿到小组头名晋级。一场进4个,确实算是收到迟来的新年大礼了。

  当然还要提一下惊天逆转的曼城,虽然后防线数次挖坑,但好在摩纳哥后防线也确实不咋滴,双方对攻之下,拥有更多进攻好手的蓝月亮在主场5-3取胜。不过,这个比分显然远不如上面几支球队队伍来得保险,雅尔迪姆的球队作为本赛季欧洲足坛可圈可点的新锐代表,回到路易斯二世球场,仍有很大可能翻盘。

  家有一宝,谁用谁说好

  作为诸多大比分的始作俑者,本轮欧冠淘汰赛的焦点人物自然是各队的巨星们。大巴黎主场四球大捷,当然离不开当天生日的迪马利亚和卡瓦尼的同时爆发;拜仁主场5-1血洗阿森纳,头号射手莱万1射1传,被安帅找到使用说明书的蒂亚戈独中两元;曼城主场5-3逆转摩纳哥,蓝月亮的头牌阿奎罗独中两元证明了自己,对手阵中也有老虎发威的法尔考;马竞客场4-2掀翻勒沃库森,加梅罗传射建功,格列兹曼托雷斯双双破门;皇马3-1逆转那不勒斯,当然也离不开本泽马和克罗斯的进球。

  在关键时刻,各队的球星效应依旧明显。在各队整体实力差距日益缩小的情况下,比赛胜负往往就是在瞬间决定,而能够决定比赛走势的当然是这些头顶光环的球星们!同样的机会摆在面前,能够把握住的就是巨星,失之毫厘的自然就……

  新星井喷,小荷才露尖尖角

  巨星不是一日练成的。在当今这个通货膨胀严重的转会市场,各家俱乐部更加注意培养自己的青训产品。今天的新星,很可能就是明天的巨星。本轮欧冠,95后的新星纷纷亮相。大巴黎队长席尔瓦倦勤,金彭贝横空出世,完成欧冠处子秀,成功帮助球队零封MSN;刚刚当选德甲上轮最佳球员的哈弗茨,也代表药厂完成个人欧冠首发处子秀,尽管表现不算理想,但他的美好未来,完全可见;还有勒沃库森从比甲在冬歇期买来的牙买加新星拜利,他出场后也展现了在速度方面的天赋。别忘了,勒沃库森还手握布兰特这样半个欧洲豪门都对其趋之若鹜的德国当红新星国脚。而拜仁则继续让欧洲杯最佳新秀桑谢斯在板凳席上学习,阿森纳宁可让沃尔科特打替补,也要让96年的伊沃比出任首发,马竞则有科雷亚、吉门内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巨星还在欧冠舞台的中央,但诸多新星早已摩拳擦掌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爆发。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3/n481405192.shtml report 2610  欧冠淘汰赛沦为进球盛宴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到了,也意味着欧冠淘汰赛的枪声再次响起。不过这一次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