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不能长肌肉,但能让你变得更健康!

极减健身 跑步 阅读(0) 评论()

  健康永远是人生的头等大事,没有健康,即使拥有马云的财富,你也不会感到快乐。在选择保持健康的运动方式中,跑步无疑是人数最多的,因为它是零门槛,学习成本低,适合男女老少。

  说到跑步,有些人会说:“小腿会长肌肉,会变粗的”。这时稍微懂些运动知识的会反驳说:“你见过小腿粗的马拉松运动员吗”。当然,这只是简单的经验之谈,我们可以更深入了解肌肉的生长规律。在健身界里普遍使用的一个规则就是RM。RM是在肌肉训练时,关于训练强度的指标。在我们平时的锻炼中,RM代表:肌肉疲劳前能按指定重复次数举起的最大重量。例如,5RM代表能举起物体5次的最大重量,再多1次就举不起来了。RM的指导意义非常大,最好牢记下边4条规律。

  1、1RM-4RM主要以增长肌肉的力量和体力为主;

  2、6RM-12RM主要增长肌肉的围度,也可以说是增长肌肉块;

  3、15RM-20RM主要锻炼肌肉的线条以及提高肌肉的弹性;

  4、30RM以上主要提高肌肉的质量以及消耗目标肌群的局部脂肪。

  跑步作为有氧运动,适用于第4条规律,运动的主要效果不是增加肌肉维度,更何况肌肉的生长还需要进行大重量的刺激,高蛋白质的营养摄入,以及留给肌肉进行修复和生长的时间。这样来看,跑步并不能让你长出肌肉。在正确的跑步姿势下,还有减肥瘦腿的功效。

  跑步可以强化膝关节的抗冲击能力,提高肌肉活力,如果长期进行跑步锻炼,还能达到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升运动耐力,预防疾病的功效。把跑步与力量训练结合,对减肥更有效!很多通过节食或者吃减肥药的人其实是不能瘦下来的,减肥要通过合理的饮食调节和运动锻炼才不易反弹。在刚开始跑步锻炼时,可以先尝试慢跑并设定一个总量或者跑步的时长,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待能力上来之后才能增加运动量。通常每周跑量的增加在10%以内比较适宜,大幅度的提高运动量很可能导致身体修复不及时,膝盖磨损,肌肉酸痛等问题。对于一个拥有良好跑步习惯,注重身体健康的人,跑步的距离和跑步的时长都会比常人高出许多。那么,你能坚持跑多远呢?

——END——

投稿请加微信huashan91

享千元稿酬补贴

sports.sohu.com true 极减健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3/n481489371.shtml report 1794 健康永远是人生的头等大事,没有健康,即使拥有马云的财富,你也不会感到快乐。在选择保持健康的运动方式中,跑步无疑是人数最多的,因为它是零门槛,学习成本低,适合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