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姚明将刘翔秒成渣,篮协主席+老板+慈善,飞人只剩秀恩爱撒狗粮

  姚明将刘翔秒成渣,篮协主席+老板+慈善,飞人只剩秀恩爱撒狗粮!

  柳号篮球观察

  你不知道姚明还会有什么样的精彩人生,在2月4日刚刚完成自己的火箭11号球衣退役仪式之后,姚明又成功当选中国篮协主席,迈上了人生又一个辉煌顶点。

  2月23日,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姚明正式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

  

  姚明当选篮协主席,也开了运动员担任国家三大球协会主席的先河,更成为运动员转型到的最成功典范。

  毫无疑问,之前的入选名人堂、火箭11号球衣退役,和现如今的当选篮协主席,足以完爆曾经辉煌的上海老乡刘翔。

  应该感谢姚明的坚韧和不屈不挠。9年的NBA生涯,姚明既有表面上的风光无限,同时更有伤病的折磨,从他进入NBA以后,伤病基本上就没有离开过他,除了前两个赛季保持全勤外,之后每个赛季他都要和伤病作斗争,全身受伤部位多达15处,每次看到他痛苦倒地又坚强站起来,球迷们心痛,他的脚上至今还有钢板和钉子,而他曾经幽默地说,将来这些东西可以修车,这就是一个坚韧的姚明,他用残缺的身体,为中国篮球赢得了荣誉,我们必须感谢他。

  2011年7月20日,姚明在上海正式退役。对于一般运动员是辉煌的结束,但对于姚明这只是另一个辉煌的开始,

  2016年9月10日,姚明正式与奥尼尔、艾弗森一道进入NBA名人堂。

  

  2017年2月4日,姚明在休斯顿火箭队的11号球衣退役。

  

  毫无疑问,姚明以东方面孔在中西方都得到了巨大认可,这是他最成功的地方。

  退役后,姚明又华丽转身成为姚老板,上海男篮在经历多年的挣扎后,本赛季异军突起,姚明的NBA模式+中国国情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也许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更好地履行篮协主席的职责。

  退役后,姚明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投身公益、慈善和野生濒危动物的保护。他曾经一人到四川广安的一个小学支教12天。

  

  姚明积极投身夜深濒危动物保护,到非洲亲眼目睹和与卫生动物被杀害。姚明说,通过亲身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了解了这些动物目前面临的威胁,我希望能够走出去,亲眼看看这些动物的生存状况。

  

  这才有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这句著名的公益广告。

  

  相比于姚明的多重角色,反观流刘翔却只有与女友秀恩爱、撒狗粮了。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3/n481509948.shtml report 1965 姚明将刘翔秒成渣,篮协主席+老板+慈善,飞人只剩秀恩爱撒狗粮!柳号篮球观察你不知道姚明还会有什么样的精彩人生,在2月4日刚刚完成自己的火箭11号球衣退役仪式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