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钓鱼男的奇幻球鞋之旅~

  

这又是一篇比较特别的文章,虽然前期真的收集了不少相关的图片资料,但却在要提笔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为它开头,记得一年多之前,我曾经在微博上说和大家讨论现役的NBA球员中挑选能拥有签名鞋资格的人,粉丝们普遍给出的答案会是James Harden和Paul George,不过当时Nike旗下的这两位球员都不在我的名单中,毕竟那时Nike的签名鞋这条线上已经有Lebron、KD、Kobe和Kyrie,老实讲在当时已经看似呈现出满员状态的Nike Signature Line上想要挤出一个位置给这两位新生代球员真的很难,即便他们确实拥有这样的能力和人气。随后James Harden去了adidas并在穿了两赛季的Crazy Light系列之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双签名球鞋Harden Vol.1,而Paul George则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伤病在一段时间内离开了我们的视线,还记得当年无论是Zoom HyperRev又或者后来的Hyperdunk Dunk 2014、2015都把它选为了第一代言人,我相信无论是他的粉丝还是鞋迷都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对于一个受过大伤病的球员来讲,我对Paul George的信心不足,在当时我也不太相信品牌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等待他伤愈复出后能有更好的发挥。

  

然而…奇迹在Paul George身上真的就发生了,虽说是奇迹,但功劳自然大部分要归属于他自己的不懈努力还有整个团队背后的付出,我们在球场上又看到了那个生龙活虎的“泡椒”。其实奇迹还不止伤愈复出的球员本人,还有Nike对于签约球员的信任和不离不弃,这也是得以让我们今天能够穿上Nike PG 1的最大保证。

说Nike,我一直说它是所有品牌中最会讲故事的一个,这里的故事是指对于球员和产品的整体规划和包装,当然还有对于设计师本人的推崇。因为这个品牌的一部分鞋款让我们先后认识了Tinker Hatfield(诸多Air Jordan鞋款的设计师)、Ken Link(Lebron系列前几代设计师,现任Jordan Brand设计总监)、Eric Avar(Kobe系列最主要的设计师)、Jason Petrie(Lebron系列的另一位设计师)还有可能是最近两年最多次数被推倒前台的Leo Chang(KD和Kyrie系列的设计师)。

  

或许细心的朋友们会发现和往年不同,今年品牌在宣传Kyrie 3的时候我们没有见到老熟人Leo Chang,据传说他与Nike的合约已经到期了,是否续约应该是正在进一步的洽淡中。按照品牌的习惯需要有一位新人被推上前台,此时我们看到一个不太熟悉的名字Tony Hardman。

  

其实对于设计师本人我们了解的不太多,但提到Tony Hardman设计的鞋子我们还算是耳熟能详,比如早前James Harden和Paul George都穿过的Zoom Run The One、HyperChase、Zoom Crusader、Zoom Hyperquickness以及今年的Zoom Live等等均出自他手。从这些鞋款我们不难看出其实他早就在为“泡椒”的双脚服务了。

  

  

  

  

此前在Nike PG 1官方发布会的时候,我们得到消息,其实早在一年多以前这双鞋就已经由Tony Hardman完成设计,只是...推迟的原因你们都知道,我也就不在这里过多赘述了。

  

  

  

一双签名球鞋最主要的元素除去球鞋之外,肯定是球星本人的专属Logo,而从Paul George有自己的PE版本鞋款到今天,他的专属Logo已经先后更换了三次,从最早简单P和G两个字母到后来的“鱼钩”Logo,再到如今的“领结”Logo,这样的情况在签名鞋或者是PE版本上真的不多见,或许对于“泡椒”来说每一个新的Logo就是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始。

  

说到这双鞋的起源,还要追溯到2016年的秋季在看到Nike 2017年第二季度订货图册的时候,上面有这样一个名字吸引到我的注意,那就是The Bait 1 EP,Bait一词指的就是诱饵,我们也很容易联想到全联盟最喜欢钓鱼的球员Paul George,说到他的这个爱好,只要是有关注NBA的人应该都会知道,每在休赛期在训练之余他都会通过钓鱼这种方式来消遣。那时候我就在想“泡椒”的第一双球鞋到底是什么样子呢?相信在这则消息曝出之后大家和我有一样的期许。

  

  

  

随后我们在网络上先是见到了这双鞋的效果图,当时鞋舌上用到的还是老版本的“鱼钩”Logo,不过效果图已经能够看出这双鞋的基本特征了,低帮的设计、一体式鞋套、脚面的魔术贴、大号Swoosh,从侧墙来看鞋底内应该有Zoom Air加持,当然一开始我们还是质疑图片的真实性,但随着时间推移基本可以确认它就是Paul George的第一双签名鞋了。

  

1月10前,也就是NBA伦敦赛之前,网络上有人曝光了Nike PG 1的实物图片,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了网友们的纷纷评论,随后官方正式将这双写的相关信息发布,但那时候还没有提到具体的市售信息,不过从此前的订货图册上看,Nike PG 1应该是第二季度的产品,也就是最早4月才会上市,而1月的发布会会不会太早呢?当时推断这应该是品牌的惯用的宣传策略,球员穿着曝光在前,随后比赛中穿着,而全明星左右将会是个不错的节点,如果能在这时候将PG 1推向市场,肯定会有不错的效果,只是时间上提前了大概2个月左右,是否赶得及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从那时候开始期待。

  

  

第一次看到效果图、第一次看到实物图、第一次看到Paul Geroge在比赛中穿着的图片,Nike PG 1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似曾相识,或许是看多了Tony Hardman此前的设计,又或者是它像极了自己曾经超爱的那双Zoom BB。

  

  

  

  

  

  

  

  

  

拿到Nike PG 1还不到一周的时间,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已经实战过了一次,两次在直播中和大家详聊了这双鞋,所以以下是对这双鞋最初步的穿着感受的简单评价,如有不妥请大家多担待。

  

鞋子我会分为两种,一种是上脚后有各个方面都能让你有明显舒适感受的,另一种则是需要穿着去磨合后方可体会其性能的。显然Nike PG 1属于前者。领口的开合度适中,我穿上时并没有花费像Lebron 14那样“费事儿“,上脚后袜套式鞋身对于脚踝部分的包裹和承托还是比较明显的,后跟部分内衬也做了局部的海绵填充,你不用担心这种袜套的鞋身双脚会轻松在运动过程中松脱,因为后跟内部的独特填充可以让双脚被锁定在内靴中。

  

  

  

  

  

  

鞋头这里可能会稍有些影响美观,考虑到整体重量,鞋头部分用网布材质诠释,局部用热贴合工艺做固定,但鞋面这部分的支撑性并未有太好保证,虽然舒适性可以,但保护性并不足够。而脚面的魔术贴今次确实十分新颖地与内侧的Flywire相连接,作用是可以让鞋面与双脚的贴合度更高,据说这个绑带的设计是“泡椒”自己的意愿,曾经在自己亲手绘制的草图上有所体现。

  

  

  

  

鞋身后段设计师用皮料在局部提升整体的包裹性,而在我看来这部分是整双鞋质感的一种体现,拿到的Shining配色启用了非常柔软且有天然褶皱纹路的皮料搭配,时下在强调轻质的大前提下能够启用皮料的球鞋不多,这样的设计出现在PG 1上我猜测是源于“泡椒”本人对于Nike SB Janoski的喜爱,整体有些许复古的味道。最后附上有幻彩贴膜的Swoosh Logo点缀,虽然整体内敛,但却在局部可以散发出诱人的光泽。这里不得不提到,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Swoosh的幻彩贴膜相对来说比较脆弱,实战中会有刮花的现象发生,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并不是特别在意,既然是实战款式,就应该和它一起去征战赛场。如果你想要它十全十美,我建议可以考虑自制贴膜保护一下...当然不嫌费事可以这么干。此外Shining配色鞋身后跟处外侧还有一串数字,如果从名字上看该配色是Nike PG 1 Prototype EP,Prototype有雏形和蓝本的意思,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双Sample,而这组串号就相当于样品上惯用的串号。

  

  

既然我们的主角是一位钓鱼爱好者,所以设计师Tony Hardman将外底的纹路用类似鱼鳞的方式呈现,在室内木地板上抓地力和防滑性能还算是不错。外底后跟处上翻的部分可以看到5-1-15和5-2-90的两组数字,其意义是Paul George女儿与他自己的生日,这点其实在诸多签名鞋上都可以看到类似的设计方式。

  

  

  

最后我们来说缓震,Nike PG 1在前掌部分加持了扇形的Zoom Air提供缓震,呈现的方式类似Air Jordan XX9和Air Jordan XXX的大底,实际穿着过程中缓震效果明显,而且那同期同品牌的Kyrie 3来说舒适度更加明显。

  

  

如果让我多说两句的话,目前有两个配色已经上市,假设你担心Shining的Swoosh掉色影响美观,那可以先选择Ferocity,后期该款式还将会有多个配色上市,大家可根据喜好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OG购流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3/n481556572.shtml report 9691 这又是一篇比较特别的文章,虽然前期真的收集了不少相关的图片资料,但却在要提笔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为它开头,记得一年多之前,我曾经在微博上说和大家讨论现役的NBA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