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篮协亲手毁了中国最伟大运动员,他反过来成掌门人

天外居 姚明 篮协 阅读(0) 评论()

  2月23日,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全票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姚明现场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中国篮球协会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引擎。中国篮球迷和体育迷都认为,姚明是篮协主席最合适的人选。

  中国男篮要比男足给力得多,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篮协比中国足协绝对好不到哪里去。官僚、无能、不职业、自私都是球迷给贴上的标签。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运动员姚明就是被他们亲手毁掉的!

  为何这样说,那还要追溯到2002年10月,已是NBA状元秀的姚明登上了飞往美国的班机,他有着自己的篮球梦想,但是,这一次离开,让他不得不背负巨额“债务”,因为为了自己的梦想,姚明买断了自己与上海队之间的合同,数字非常惊人,在1000万美元左右。后来,姚明曾在他的自传里直言不讳地说,中国篮协曾“狮子大开口”,要从姚明每年的收入中抽走50%,这个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轩然大波,NBA球员公会称这是一次“抢劫”。在“姚之队”的努力下,姚明的利益才被最大化地保存,据外媒透露,姚明每年交给篮协的金额,为姚明税后年薪的5%。

  当然,钱都只是小事,事实上,篮协对于姚明最狠的就是把他“用烂”。在登陆NBA后,国家队是姚明与中国篮球仅有的交集,然而,姚明不断参加国家队比赛,导致自己伤病缠身。甚至,当火箭取得22连胜的出色战绩时,姚明脚伤复发。而在07-08赛季的末尾,姚明和易建联都因伤缺阵,但还是被要求去参加国家队比赛。

  甚至在2008年,篮协还曾向NBA官方发出申请,要求姚明在NBA常规赛还未结束的3月份回国,以此更好地备战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在仅仅休息了4个月之后就得硬着头皮出场比赛……奥运会结束后,姚明已是身体透支到了极限。2010年,姚明还在为国家队不断奔波,然而2011年,我们听到了伤病缠身的姚明退役的消息。

  职业生涯提前被“终结”,不得不说姚明让人惋惜。生活就是这么有意思,退役后的姚明无论是从商还是从政都十分优异,他也成为了中国篮球的新掌门人。昔日他遭遇过的悲剧,希望中国篮球和中国体育都不要再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3/n481563653.shtml report 1728 2月23日,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全票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姚明现场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中国篮球协会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