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丢人!美国女跑者半马赛中作弊 被网友识破揭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4日,简妮-苏在2017年劳德代尔A1A半程马拉松比赛结束之后被取消了成绩,因为她精心准备的作弊伎俩被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识破了。

  由于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分段时间和一些有罪的照片证据,一个女性跑步爱好者在当地时间上个星期日举行的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A1A半程马拉松的比赛结束之后被取消了成绩。

  这位选手名叫简妮-苏,是来自于纽约的一个食品和生活方式博客的博主,她在当天的比赛当中以1小时21分46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排名女性选手的第二位。唯一的问题是:她作弊了。

  尽管她言之凿凿,说服种族官员忽略她不寻常的分段时间,要求组委会颁发给她奖牌和第二名应该拿到的奖金,但是她的GPS数据暴露了她。

  一个似乎痴迷于抓取骗子的人发现了她,这个人名叫德雷克-墨菲,他经营了一个名为“Marathon Investigation”的博客,这上面的数据暴露了简妮-苏,最终使她失去了参赛的成绩。

  第一条证据就是简妮-苏的分段时间,根据比赛结果,她在最后11.1公里当中的比赛用时是44分22秒,配速是每公里4分26秒,前10公里的用时是37分24秒,配速是3分22秒。这个配速本身就不是很正常,更关键的是,她还在一个社交媒体主页Strava上晒出了自己的跑步照片,可是并没有配上自己的GPS数据,几个小时之后,她又发了一个帖子,贴上了与自己成绩相符合的GPS数据。

  德雷克-墨菲发现,她的心率和节奏数据远远低于她跑步之后应该达到的范围,那个数据反而更像是骑动感单车得来的。德雷克-墨菲决定挖掘下去,他使用Strava独特的“Flyby”功能来确认简妮-苏已经跑过的比赛路线,然后挨张照片去对比,在一张自拍当中,德雷克-墨菲发现,简妮-苏所佩戴的运动手表表面清晰可见,仔细检查后,手表表示她在1小时22分07秒的时间里只跑了11.65英里(约合18.7公里)。

  这一点的信息清楚地表明,简妮-苏至少少跑了1.5英里(约合2.4公里)的路线。德雷克-墨菲把这个问题反馈给了组委会,组委会确认之后取消了简妮-苏的成绩。随后,简妮-苏承认了自己作弊,她还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道歉,但是那个道歉信已经被删除了。

  至于作弊的原因,简妮-苏属于一个纽约运行的俱乐部,叫做“潇洒的小灵狗”,它有一个名为“性能团队”的小组。为了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女性运动员必须在半程马拉松当中跑进1小时24分。简妮-苏可能希望使用她这次作弊的成绩来获得小组成员的资格。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588586.shtml report 1485  北京时间2月24日,简妮-苏在2017年劳德代尔A1A半程马拉松比赛结束之后被取消了成绩,因为她精心准备的作弊伎俩被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识破了。由于一些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