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小德将持外卡出战墨西哥赛 费德勒盼9月联手纳达尔战双打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小德将持外卡出战墨西哥赛

  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接受了下周开赛的墨西哥电信赛的外卡。依照原本的赛程安排,塞尔维亚人的下一站赛事是印第安维尔斯赛,而本月早些时候参加戴维斯杯对决的时候,他一度肩部感到不适。因此,德约科维奇这个决定让人意外。

  

  不过由于澳网过早出局,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只打了8场比赛,因此在北美春季硬地赛季到来之前,塞尔维亚人想要多打比赛热身,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都有很大的保分压力。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参加墨西哥电信赛的还有纳达尔、拉奥尼奇、克耶高斯、蒂姆、西里奇和德尔波特罗。

  “这对赛事而言是个极好的消息。我们很高兴世界第二能来到阿卡普尔科,观众会非常开心。”赛事总监劳尔-祖鲁图扎表示,“诺瓦克和拉法是两名伟大的球员,让这项赛事更受关注。”

  

  此前,德约科维奇在拉丁美洲参加职业赛事仅有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和纳达尔曾在2013年打过表演赛。

  费德勒盼9月联手纳达尔战双打

  瑞士球王费德勒心目中理想的双打搭档是谁?在为拉沃尔杯做宣传期间,答案揭晓——那就是纳达尔。

  

  拉沃尔杯是以澳洲网坛传奇罗德-拉沃尔命名的,将于今年9月22日至24日开打,对阵双方是比约-博格带领的欧洲队和麦肯罗率领的世界队。每天会有四场比赛,三场单打加一场双打。

  费德勒会选择谁做为自己的双打搭档?“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和拉法搭档。我刚意识到我现在很少打双打了,一年可能只有一两站赛事会打双打。我之所以想和拉法配对,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对抗是如此特别。我见过太多次他的暴力正手,让我难以招架。所以如果他和我是一个队的,那将很棒。我欣赏他的正手,他的击球选择,所以那肯定很不一样。”

  费德勒的双打战绩是129胜89负,胜率59.17%,包括大满贯赛、ATP巡回赛、奥运会和戴维斯杯。瑞士人生涯拿过8个双打冠军,2003年6月双打世界排名来到最高的第24位,一个月后,他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此后就将注意力放在单打上。

  锦织圭:这是自己近几年最糟糕的比赛

  本周的里约500赛,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锦织圭在首轮输给了本土宠儿贝鲁奇,爆冷出局。赛后,日本名将直言这是他最近几年来最糟糕的一场失利。

  

  “这可能是我过去几年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事实上,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很顺利。可能是因为条件和上周比差的有点多:球的弹跳很高,球质很重。这是最难适应的。今天我毫无状态,我想今天并不是我的好日子吧。” 这是锦织圭继2015年美网后再度遭遇首轮游(佩尔雷),也是他继2014法网后再度在红土一轮游(克里赞)。世界第五上一次在500赛及以下级别首战出局还是2013汉堡站(尤兹尼),在红土连续输给排名60开外球员则是2013年巴塞罗那和马德里(No.64拉莫斯和No.113安杜哈尔) 。

  在比赛中,一向冷静的锦织圭还罕见地摔烂了球拍,“是的,这可能是(我在场上最生气的一刻)”

  

  上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250赛男单决赛上,锦织圭输给了乌克兰人多尔戈波洛夫,遭遇了男单决赛六连败,终结了对top50球员外的50连胜。而在开赛前,前美网亚军表示希望能在南美两站红土赛背靠背夺冠,为红土赛季开个好头,不过有伤在身的日本人并没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F-洛佩兹批伤停规则遭滥用

  近段时间,球员利用规则在比赛期间申请医疗暂停、打乱对手节奏的现象引发热议。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西班牙人菲-洛佩兹直言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滥用这一规则。

  

  “诚实的球员不会这样中止比赛,但其他球员会这么做,比赛甚至会中断10分钟之久。你不应该让伤病来打断一场比赛。如果真的有问题,那就选择退赛。在网球场上,球员们开始利用这一规则。”洛佩兹说。

  本月初的联合会杯赛场上,法国人梅拉德诺维奇就对瑞士球员巴辛斯基在比赛中申请医疗暂停表示不满,暗示后者有诈伤嫌疑。而澳网比赛期间,名宿帕特-卡什也对球王费德勒在半决赛和决赛期间申请医疗暂停的时机表示过质疑,不过费德勒随后表态自己确实感到不适,并非滥用规则。

  (来源:网络)

  上海网球大师赛

  官方会员俱乐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667804.shtml report 3884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小德将持外卡出战墨西哥赛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接受了下周开赛的墨西哥电信赛的外卡。依照原本的赛程安排,塞尔维亚人的下一站赛事是印第安维尔斯赛,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