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韩之战能否复制苏宁客战济州联?两个位置最关键

霍寿喜 苏宁 阅读(0) 评论()

  虽然上港和苏宁在亚冠小组赛客战韩国两支俱乐部队都获得了胜利,但总体感觉,上港赢得比较必然,即便在10打11的情况下,上港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

  而苏宁与济州联的比赛,苏宁却踢得战战兢兢,如同崔龙洙的脸。不过,因为门柱横梁帮忙,加之终场上演绝杀,苏宁竟然获得了和上港一样的赢球比分——1:0,球队上下和广大球迷自然都欣喜若狂。

  尽管赛后崔龙洙认为俱乐部间对抗的胜负不应该在国家队层面上赋予太多的意义。但肯定有球迷想选择其中的一场比赛,作为十二强赛长沙中韩之战的模版。依照过去中韩较量时场面上的情况,显然,“苏宁VS济州联”更像是“中国VS韩国”的模样。

  前面说了,苏宁之所以获胜,一是因为门柱和横梁帮忙。比赛进行到38分钟,朴珍铺右路起球传中,前点李昌珉的头球击中左门柱弹出。

  第48分钟,马塞洛-托斯卡诺右路拿球突入禁区一脚小角度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3月23日的中韩之战,中国队的运气也许没有这么好,但若有一位发挥神勇的守门员,就可能守得住射门和运气。济州联在第53分钟发动快速反击,黄一琇右路拿球禁区外直接选择小角度远射,球就被苏宁守门员张思鹏稳稳抱住。

  这样的抱球入怀对全队的防守都是个鼓励,所以“中国VS韩国”第一个关键位置就是守门员。不用说,颜骏凌的状态最好,上港客战首尔FC时,他扑出了德扬的点球,为球队获胜立下大攻。

  最为关键的是,颜骏凌收获了对韩国人比赛的信心。

  除了颜骏凌之外,曾诚、王大雷也都是不错的门将。在国足阵容中,似乎门将这个位置上的人选都比较出色,所以里皮不用发愁。

  苏宁之所以获胜,除了门柱横梁帮忙外,还因为有拉米雷斯这么个一脚定乾坤的人。比赛进行第90分钟,苏宁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马丁内斯的倒地射门被对方封堵,李昂禁区内将球捅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一蹴而就,苏宁队绝杀济州联!

  在中国队的前锋线上,目前当然还没有像拉米雷斯这样优秀的球员,武磊和郜林仍是里皮手中的抗韩利器。在亚冠第一轮小组赛上,这两人虽然都没进球,但武磊一次助攻、一次单刀。

  郜林则一次助攻,一次造红且屡屡传出威胁球。

  可能在里皮的进攻设计中,郜林就是喂饼的,武磊就吃饼的。唯一遗憾的就是这两人都太久没能进球,不仅射技有缺陷,信心方面也有影响。倒是在亚冠小组赛攻入东方队两球的廖力生和在中国杯上攻进“黄金入球”的王靖斌,在射术方面似乎不差于武磊和郜林,这两人又都出自恒大,和场上恒大球员配合更加默契,必要时,里皮不妨派出这两个抗韩奇兵。

  当然了,比赛攻防是一个整体,除了守门员和前锋线关键外,其他位置也同样重要。“中国VS韩国”能否复制“苏宁VS济州联”,关键是运气也要一同复制,如果韩国的具滋哲、寄诚庸等大腕也像济州联球员那样不断往球门外射,哪怕球迷们看着心里害怕,但中国队的胜利机会将明显增大!

  写了这么多,其实就一个愿望:祝十二强赛中国队能在长沙战胜韩国队!

  霍寿喜原创

sports.sohu.com true 霍寿喜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673036.shtml report 5504 虽然上港和苏宁在亚冠小组赛客战韩国两支俱乐部队都获得了胜利,但总体感觉,上港赢得比较必然,即便在10打11的情况下,上港在场面上也不落下风。而苏宁与济州联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