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7-0竟没排第一 中超球队亚冠赛场“屠杀”Top5

  

  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广州恒大队在主场7-0横扫香港东方。《南方都市报》称看上去恒大只使出了一半不到的功力,结果却制造了一场大比分。并提出“如此悬殊结果还是亚冠联赛”的疑问。不过需要指出的是,7-0并非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酣畅胜利,那么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中超这些年在亚冠联赛中制造的“屠杀”。

  1、长春亚泰9-0佩斯普拉(印尼)

  比赛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零下7度的天气状态下进行,全场比赛长春亚泰射门29次,15次打正,其中9个转化为进球。高健、金尼都上演帽子戏法,刘卫东梅开二度,王博也有一球进账。两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也是亚冠历史中国球队的第一次。这是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制造的最大比分胜利,在亚冠联赛总纪录榜上则并列排名第三。

  

  2、广州恒大7-0香港东方(中国香港)

  这是亚冠联赛历史上首位有女性主教练带队参赛的比赛,也是香港东方的首场亚冠比赛,结果广州恒大队在天河体育中心以7-0大胜最后场上只有9人应战的香港东方,王上源和廖力生双双梅开二度,高特拉、阿兰和保利尼奥各有一球入账。这场胜利创造了广州恒大在亚冠的单场最多进球数和最夺净胜球纪录,其中阿兰的进球也是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的第100球。

  

  3、大连实德7-1奥斯特斯帕(泰国)

  比赛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进行,如同沈阳的五里河一样,现如今这里成为购物中心。这场比赛是亚冠联赛改制后,中国和泰国俱乐部之间的首次对话,在开场不久先丢一球后,大连实德队连灌对手7球,郝海东独中四元,阎嵩、邹捷和董芳卓各进一球,李明那场比赛也多次送出助攻。

  4、上海申花6-0佩西克(印尼)

  本来是一场无关晋级的“荣誉之战”,结果上海申花队在主场6-0大胜佩西克队,阿隆索上演帽子戏法,他也成为继郜林之后第二位在亚冠赛场戴帽的申花球员,谢晖、郜林和布兰科各入一球。不过郜林在被替换下场后因与对手在场边发生摩擦还被红牌驱逐。当时上海申花队的主帅是吉梅内斯。

  

  5、山东鲁能6-0莫亨巴甘(印度)

  一提及山东鲁能大家想到的都是惨案,但实际上鲁能也曾让对手“惨案”过。上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在主场面对印度的莫亨巴甘时,球队便6-0大胜对手。目前在鲁能处境尴尬的杨旭梅开二度,蒙蒂略、塔尔德利、郑铮和王永珀各入一球。当然有人会说这是在资格赛阶段,实际上在正赛阶段,鲁能队也曾有过6-1大胜望加锡、5-0胜斯里维加亚和阿雷马队的记录。

  

  点击链接查看往期:

  苏粤沪霸气全胜!中超亚冠史上的最强开局 韩国无胜绩历史最差

  斩首!谁说只有日本可以做到?上港一战创六大纪录

  亚冠全景扫描:恒大一数据笑傲群雄 旧将反戈?恐遭中超打脸

  

  菱镜头体育

  微信:terrysports

  换一个角度,看体育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676850.shtml report 2980 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广州恒大队在主场7-0横扫香港东方。《南方都市报》称看上去恒大只使出了一半不到的功力,结果却制造了一场大比分。并提出“如此悬殊结果还是亚冠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