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等你来~崇礼太舞小镇即将上演雪上技巧世界杯年度收官大战!

  

  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事即将于2月25日-26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精彩上演!

  小白已于昨日提前跟随赛事筹备团队来到传说中的“崇德尚礼”之域,地图上看似群山阻隔的崇礼小城,实际驾车前往却是一马平川之感,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开隧道、架桥梁,天堑变通途,一路上随处可见“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标语,浓郁的冬奥氛围已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到这座小城的文化血脉中。

  到达赛会场地,精美的建筑群落、齐全的配套设施、便捷的雪场交通,无一不在向世界宣告:“万事就绪,只等你来!”

  小白视角

  

小镇一角

  

山舞银蛇

  

太舞夜色

  

明日赛道

  

公开训练

  

奖牌核对

  

颁奖彩排

  

喷绘终点

  

维护雪场

  赛事介绍

  这项运动什么样?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Freestyle Ski Moguls)是从坡度陡峭、设有密集雪丘的赛道上进行滑行的项目,强调回转、腾空和速度。该项目是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赛的比赛项目。

  

  在雪上技巧单人赛(Moguls)中,运动员依次出发,裁判员根据回转、腾空、速度进行打分,根据分数排名。需要运动员既能“滑”,也要能“跳”,动作都是在高速运动的情况下完成的,要求运动员具有全面的技术,赛事观赏性很高。

  

  双人雪上技巧比赛(Dual Moguls)中,参赛者需经历数轮淘汰赛,进行两两PK对决。失败的参赛者被淘汰,胜利的一方则进入下一轮,直至决出最终的胜者。

  这是什么赛事?

  国际雪联于1980年创办了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巡回赛。雪上技巧世界杯,是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中的一项,属于国际A级赛事,除决出冠亚季军并进行排名外,参赛运动员还将根据成绩获得国际雪联积分和世界杯积分,其中国际雪联积分将是参加世锦赛和冬奥会的重要依据。

  

  本次“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事将成为2016-2017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收官之战,赛事结果将影响世界杯年度总积分和排名,各国精英运动员将在太舞对年度总排名发起最后冲击,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本年度世界杯赛事划上完美的句号。

  赛事场地是怎么样的?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场地应建在坡度为24°-32°的雪道上,赛道全长200m-270m,宽度15m-25m。赛道面上应修有规则分布的雪包(Moguls),同时还建有上、下两组跳台供运动员在滑行中完成空翻、转体动作。

  

  本次世界杯赛事场地—太舞滑雪小镇“奔跑的舞者”是国内最好的雪上技巧场地。赛道在2016年一次性通过国际雪联认证,并举办了多项国内外职业赛事。

  长度:240m

  宽度:30m

  坡度:31°

  参考时间:23.3s

  赛程如何安排?

  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将有2个训练日及2个竞赛日。

  训练日:2月23日、2月24日;

  竞赛日:第一个竞赛日为2月25日,进行男子、女子雪上技巧单人赛(Moguls);第二个竞赛日为2月26日,进行男子、女子雪上技巧双人赛(Dual Moguls)。

  222

参赛队抵达/非正式训练

  223

雪上技巧训练

  224

  雪上技巧训练

  225

  10:00 女子单人预赛

  11:45 男子单人预赛

  13:30 女子单人决赛

  13:55 男子单人决赛

  14:50女子、男子单人雪上技巧颁奖

  226

  12:05 女子、男子双人预赛

  13:30 女子、男子双人决赛

  14:50女子、男子双人雪上技巧颁奖

  了解更多冰雪资讯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快来关注我们吧!

  或搜索公众号:China-Winter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冰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4/n481679873.shtml report 5661 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2017太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