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柯洁参加最强大脑 郎指爆料女排96奥运囧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4日,郎平和柯洁做客电视节目《最强大脑》。录制这一期节目时,柯洁正生病住院,他看上去精神不是很好。主持人赞誉他为“围棋界的大魔王”柯洁全场尽量装作老成的样子,看到现场比赛的精彩之处还下意识地摸一摸自己的下巴。而郎平指导则风采照人,她的点评非常犀利到位。郎平还爆料了一段中国女排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囧事,因为班车问题险些迟到,团部紧急派来一辆车救急,但由于车比较小,中国女排六个主力坐在车上,还有一名队员塞在后备箱,就这样匆忙赶到了赛场。

  本期《最强大脑》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名人堂抢位赛,获得挑战的选手将与在名人堂老队员进行一对一挑战,获胜者占据中国名人堂席位,获得出战国际比赛资格。节目开始前,主持人一一介绍了邀请来的四位嘉宾,除了柯洁、郎平之外,还有微表情专家姜振宇和娱乐界明星大S。

  主持人赞誉柯洁是天才棋手、围棋界的大魔王,柯洁在开场白里说:“尽管录制节目前几天身体不好,但依然阻挡不了来最强大脑的激情。”那几天柯洁刚好在网上下棋输给Master,然后个人人生第一次住院打点滴,节目里看得出他的精神不是很好,他话语不多,很有礼貌地做出对节目很感兴趣的样子。

  第一组对决中是王峰PK陈浩,挑战项目是闪点连线,一个个不断闪动的点,需要两位挑战者精神高度集中,现场十分安静。柯洁表示这个挑战非常难,选手需要具备的能力与下围棋类似,但难度似乎更大,不过柯洁赛前说他支持解放军挑战者陈浩。最终王峰赢得了胜利,郎平在点评中不忘挖墙脚,她说:“王峰不但记忆好,脑的速度特别快,手上的动作也很快,如果有机会来培训一下我们女排队员,做助理教练或者场外辅导员。”主持人当即幽默地问:“请问郎指导一个关键问题,这个做女排助理教练,工资多少?”郎平反应也是极快,她立即回答:“(工资)这个不是问题,咱有这个赞助商啊。”说着他指了指现场《最强大脑》主赞助商的广告牌。

  第二组是林恺俊和贾立平比拼盲拧魔方,林恺俊18岁而贾立平31岁,当贾立平当场说出玩魔方的黄金年龄是12岁-18岁而自己已经31岁时,现场DJ很搞笑地放出了一段“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歌词。郎平在展望时说,贾立平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娴熟的技术,他需要的是在比赛中拿出年轻选手那种拼劲和朝气。而嘉宾姜振宇告诫王鹰豪,不要犯低级错误,平稳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

  盲拧魔方的过程中,比赛道具出现问题,主持人叫停了比拼。对于这样的意外,郎平表示大赛中什么意外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她主动爆料说:“1996年奥运会我们与美国队比赛前,我们在奥运村规定上车点等车,但车一直没来。比赛的规则是,如果我们迟到就要被算为弃权。当时我们立即给团部打电话,团部紧急先调来一辆车救急,但车比较小,我就决定将六个主力先塞到车里,还将一名队员塞到后备箱里。到了赛场后,我们当什么都没发生,继续按照原来的节奏备战、参赛。作为好球员,就是需要把这些(意外)也视为比赛的一部分。”(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5/n481684723.shtml report 1269 北京时间2月24日,郎平和柯洁做客电视节目《最强大脑》。录制这一期节目时,柯洁正生病住院,他看上去精神不是很好。主持人赞誉他为“围棋界的大魔王”柯洁全场尽量装作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