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祖父也疯狂!大师田径赛99岁老兵击败92岁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5日,近日举办的2017年大师室内田径锦标赛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在冲刺赛的比赛当中,99岁的奥维尔-罗杰斯和92岁的迪克森-赫姆普希尔在60米的比赛当中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居然是更年长的奥维尔-罗杰斯笑到了最后。

  虽然缺乏经验,但是92岁的迪克森-赫姆普希尔是此次男子60米比赛当中最年轻的两个竞争选手之一,曾经做过髋关节手术的他表示:“我想,如果我倾斜身体一点,我会赢得比赛的冠军的。”

  这位来自于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退休商人在亨利费尔德丢失了他正常的阅读眼镜,因此戴上了一双处方太阳镜。在于当地时间2月18日举行的这场比赛当中,他输给了99岁的二战老兵和飞行员奥维尔-罗杰斯。全程60米的比赛当中,迪克森-赫姆普希尔领先了55米,但是冲刺阶段被反超了。

  “我开始撞线,我有点向前,所以我想:‘这很好。’”迪克森-赫姆普希尔说,但是事与愿违,奥维尔-罗杰斯执行了一个后期的冲击,以实现了逆转,他的比赛成绩是18秒00,迪克森-赫姆普希尔的完赛成绩是18秒05。

  奥维尔-罗杰斯将胜利归功于他每周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家附近的健身房训练多达三次的健身效果:“我多年前开始在我参与的任何跑步比赛当中都可以取得成功,这仍然是我的目标:我训练艰苦,我希望拿到比赛的胜利。我在训练当中非常努力,这是非常有益的,能够完成你打算做的事情。”

  迪克森-赫姆普希尔和奥维尔-罗杰斯此前一期参加过比赛,他们在四年前在一个大师赛道见面,后来发展了友好的对抗。他们跑在同样的热量,因为他们经常是最古老的赛跑者在会议,虽然他们在不同年龄组的竞争,不争夺同样的奖牌。此前,奥维尔-罗杰斯在连续四年的USATF室内锦标赛的60米比赛当中中击败了迪克森-赫姆普希尔。

  “我想他有速度优势,我有距离优势。”迪克森-赫姆普希尔笑着说。

  男子60米冲刺赛是他们两人在三天内完成的五个赛事当中距离最短的,他们还在200米、400米、800米和1600米的比赛当中同场竞技,在1600米的比赛当中,迪克森-赫姆普希尔以17分30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奥维尔-罗杰斯以19分23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距离越长,迪克森-赫姆普希尔的优势就越明显,虽然他们都获得了五个年龄组的金牌。

  罗杰斯说,由于竞争激烈,他不太担心领奖台的位置,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时间:“我根本没有竞争,我所有要做的就是出现,并且完成比赛去获得奖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5/n481690911.shtml report 1396 北京时间2月25日,近日举办的2017年大师室内田径锦标赛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在冲刺赛的比赛当中,99岁的奥维尔-罗杰斯和92岁的迪克森-赫姆普希尔在60米的比赛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