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急欲摆脱逢恒大魔咒 特谢拉恐无缘超级杯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 肖赧)在亚洲足坛,韩国籍教练崔龙洙无疑是业务能力比较突出的一个,但在执教路上,有一份尴尬一直无法令他释怀。那就是作为主教练,他先后率领执教韩国首尔FC、中超江苏苏宁在各项赛事的冠军争夺中三次连败给广州恒大。今晚,苏宁将在重庆与恒大争夺2017赛季超级杯的冠军。这个冠军是恒大今年“四冠”目标中不可或缺的一份殊荣,而苏宁要终止三连亚的尴尬。两队主帅赛前表态迥异,但都憋着劲儿争胜。

  问崔龙洙当下最富挑战性的工作目标,他的回答应该就是“战胜恒大”。上赛季崔龙洙半途接手苏宁队后,虽然曾经在中超联赛率队以2比0取胜过恒大,但在那场比赛中恒大尽遣替补出战,而在当季中超冠军争夺中,苏宁最终没能阻止恒大六连冠,从而屈居亚军。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中,恒大也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最终战胜苏宁,夺冠,再加上去年超级杯赛上两球不敌恒大,苏宁过去一个赛季连续收获3个亚军。此外,崔龙洙率领的韩国首尔FC曾在2013赛季亚冠决赛中最终以客场进球劣势不敌恒大,屈居亚军。在率队与恒大的3次争冠过程中,均告失败,崔龙洙内心的“恒大心结”可想而知。

  2017赛季超级杯决赛则给了苏宁及崔龙洙“翻身”的机会。由于今晚这场对决恰好安排在亚冠小组赛正赛前两轮间,加之超级杯参照了和亚冠一样的外援政策,因此外界有关“超级杯鸡肋”的担心是多余的。在赛前发布会上,崔龙洙直言,“明天是一场激烈搏杀,我们要把去年遭受的痛苦还给对手。”相比于对手咄咄逼人的态势,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尽显“老油条”风范,他和队长郑智出席的发布会总共持续了不到5分钟,斯科拉里嘴上说,“这是一场正常比赛”,但既然老板给球队确定了四冠王的目标,老帅也不敢怠慢。

  目前苏宁与恒大队阵营中均有一些不确定因素。对于亚冠首轮因伤下场的特谢拉,“能否出场还要看情况,我们不想因小失大。”而斯科拉里则直截了当地宣告,国脚黄博文还不能出场。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5/n481703097.shtml report 825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肖赧)在亚洲足坛,韩国籍教练崔龙洙无疑是业务能力比较突出的一个,但在执教路上,有一份尴尬一直无法令他释怀。那就是作为主教练,他先后率领执教韩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