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身,为什么不能忽略骨骼的健康?

AmuscleNet 健身 阅读(0) 评论()

  

  强壮骨骼,从你我做起!

  强壮的骨骼是保证身体健康、运动顺畅的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你需要学习如何训练跟补充,来完善你的骨骼,让它们和肌肉一样强大!

  

  可能许多伙伴对骨骼健康概念并不是很清晰,将大部分重点都放在了肌肉之上。实际上,在骨骼上花心思,并不只是为未来做准备,现在也同样重要。对成年人来说,18岁时的骨组织接近90%都是凝固成型的,到30岁时你的骨密度进一步增强的机会是非常渺茫的。

  

  幸运的是,你的营养补充跟锻炼习惯可以帮助你保持骨骼的健康,并能最大限度的提高骨骼的强度。所以你需要一份正确的营养补充与训练计划。

  

钙 骨骼健康的躯干

  你的骨头是有生命的,而且一直在进行不断重塑的过程,这个过程的发生则基于骨组织的流失与添加。如果你能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与锻炼,那么你的身体在整个童年时期都会持续增加更多的骨元素,直到30岁。

  

  然而,到了这个年龄段,骨骼开始转换到一个相对负面的状况,但生活方式和营养的选择可以有助于支持你的骨骼密度与强度,让其保持健康。

  

  身体中99.5%的钙都储存在你的骨头里,钙在优化骨骼强度与形成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了身体健康,科学研究表明女性每天至少应该摄入1200mg的钙。富含钙的食物有奶制品、甘蓝、大豆制品等,如果每天吃不够这些食物的话,也可以考虑直接补钙来满足日常的目标。

  补钙时建议选择碳酸钙或者柠檬酸盐,可以更好的让人体加以吸收利用。

  

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助于促进骨强度,增加钙的吸收,但很少有食物能够满足你对维生素D的需求。好消息是,维生素D可以通过免费的阳光来摄取,当太阳照射到你皮肤时,可以将7-脱氢胆固醇转化成可用的维生素D,帮助增加钙蛋白的生产,达到钙吸收的目的。

  但有许多地方,并不是每天都有晒太阳的机会,这个时候就建议伙伴们每天补充800~1000IU的维生素D。

  

阻力训练 润色骨骼

  用重量训练可以进一步提高你的骨骼强度以及维持这种状态。这是因为阻力训练直接在骨骼之上施加了压力,而为了适应这种压力,身体则增加了负责强化骨质的细胞,因此骨密度可以很好的保持甚至增强。

  

  可以尝试每周将重量训练提升至2~3次,俯卧撑与深度都是很好的训练项目,并且联合其他运动来支持你的骨骼,跳绳、散步和慢跑也对维持骨密度有非常好的作用。

  

  虽然增肌减脂可能是你的必修课,但千万不能忽略了身体的基础框架——骨骼,希望伙伴们可以时刻保持一个精神满满的状态,拥有一副健康强壮的身体,这样你的骨骼也一定会感谢你的!

sports.sohu.com true AmuscleNet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5/n481708590.shtml report 2797 强壮骨骼,从你我做起!强壮的骨骼是保证身体健康、运动顺畅的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你需要学习如何训练跟补充,来完善你的骨骼,让它们和肌肉一样强大!可能许多伙伴对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