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破魔咒!恒大成功卫冕超级杯 新赛季剑指四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本年度的中国超级杯,仍旧是由广州恒大对战江苏苏宁,而比赛的胜利者,亦仍旧是广州恒大。如此一来,广州恒大就成为了第一支卫冕了中国超级杯的球队,从而打破了没有球队能够卫冕中国超级杯的魔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本年度中国超级杯冠军头衔,广州恒大在力争赛季四冠王的征途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要知道,在本届中国超级杯开战之前,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均曾拿过三次冠军,而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则皆拿过两次冠军,不过却没有谁能够在中国超级杯上实现卫冕。亦正因中国超级杯有如此魔咒,身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在此番再战中国超级杯之时,有很多人不禁为广州恒大的卫冕前景有一种隐隐的担忧。

  不过事实再度证明,广州恒大是那种“不信邪”的球队,因为他们在此番面对江苏苏宁时再度战胜了对手,连续两年拿到中国超级杯的冠军头衔,成为了第一支卫冕中国超级杯的球队,也打破了没有球队能够卫冕中国超级杯之魔咒。而从历史性的连续六年夺取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到历史性的夺取亚冠冠军,再到成功卫冕中国超级杯,广州恒大所开创之先河,着实不少。

  除了打破了魔咒之外,广州恒大还成为了夺取中国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在本届中国超级杯战罢之后,广州恒大、大连实德及上海申花的夺冠次数,均达三次。而紧随其后的是北京国安,其两次拿到中国超级杯的桂冠。而六次拿到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两次拿到亚冠联赛冠军,两次拿到足协杯冠军以及三次拿到中国超级杯,如此广州恒大无疑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为成功的俱乐部。

  而必须指出的是,恒大集团掌门人许家印在赛季前夕宣布,球队在本赛季的目标是力争四冠王(超级杯、中超、亚冠及足协杯)。从赛季开局阶段的战况来看,恒大在本赛季力争四冠王的征途非常顺利。其中在亚冠小组赛首轮赛事,恒大在主场大胜港超冠军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到了中国超级杯,恒大又战胜了老冤家苏宁,拿到了四冠王中的第一冠。

  在拿到超级杯冠军之后,恒大力争其他三冠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在中超赛场上,恒大的综合实力仍旧足够强大,是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在亚冠赛场,恒大在夺冠赔率列第一。至于在足协杯层面,只要恒大认真对待,同样是争冠大热门。所以说,如若恒大在赛季结束时拿到了四冠王,也不用太过意外。(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5/n481733479.shtml report 38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