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冲击四冠王之路打响头枪 斯帅夺冠数超里皮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今晚在重庆超级杯上以1比0击败江苏苏宁,成为第一支成功卫冕超级杯的球队。斯科拉里带队在许家印“四冠王”目标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江苏苏宁难撼广州恒大

  超级杯赛事随着广州恒大、江苏苏宁竞争的升级,显然已经开始摆脱“鸡肋”的含义,现场49560的观众足以说明这一点。同时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均对这项冠军奖杯重视,前者需要夺冠开启许家印赛季“四冠王”目标的征程,而后者则需要进行“复仇”——江苏苏宁在上个赛季成为“三亚王”,这是他们最想摆脱的称号。只是江苏队主帅崔龙洙并没有“将去年遭受的痛苦还给对手”,反而是以“四亚”的姿态迎来了又一次痛苦。

  崔龙洙使用的阵容和亚冠小组赛的阵容大致保持一样,仅是用张晓彬替换下谢鹏飞。由于超级杯规则的原因,江苏苏宁在场上的外援人数甚至比广州恒大多出一个——亚外洪正好与拉米雷斯、R马丁内斯、特谢拉均登场亮相。但这样的组合也恰好证实了广州恒大更加强大的国内球员阵容的重要性。

  在整场比赛中,江苏苏宁的传接配合都不断出现失误,而广州恒大对场面的掌控更显成熟。这场比赛被称为“7亿之战”,广州恒大全队的身价为4798万欧元,江苏苏宁为4385万欧元。但两队差距显然要比这400多万欧元的差距更大。

  在这场比赛当中,郑智虽有一次失误差点导致输球,但队长在比赛中的脚后跟传球和大范围的跑动防守,让人惊讶这位即将37岁的球员状态这么好。同时曾诚对拉米雷斯近距离爆射的扑救、李学鹏的边路突进,也让大家对广州恒大的国内球员配置羡慕。

  “广州恒大聚集了国内最强的内援,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我们的内援也在成长当中,相信经过这些比赛,他们也能够成功地提高。”崔龙洙说,“恒大这个球队多年在一起训练比赛,确实磨合非常好。我们的队员在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似乎感觉不够坚决果断,这方面我是有遗憾的。但我们的球员不可能一日之间全部换掉,对于我来说,对现有球员进行不断改造和提升,是我的职责所在。”

  尽管如此,但不得不提出的一点是,在阿兰打入世界波进球的时候,场下的几名记者正在讨论着“阿兰是场上六个非亚外援中身价最低的一个”。

  斯科拉里夺冠数超里皮

  如何用好球队的现有阵容是一个难题,崔龙洙依然要在江苏苏宁进行更深的探讨。“确实到今天为止,我带领球队没有战胜恒大,继续着这样的失败。我们球队要更加发愤图强,绝对不要轻言放弃,一定要到战胜恒大为止。今年的联赛和足协杯,我们有机会也有决心战胜恒大。”

  只是崔龙洙的对手已经在享受胜利的喜悦,夺取2017年超级杯冠军之后,斯科拉里在率队期间已经夺取了第六座冠军奖杯,这个数据让他超越里皮,成为恒大队史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

  里皮执教广州恒大的时间是两年半,一共取得了3个中超冠军、1个亚冠冠军和1个足协杯冠军。斯科拉里则拿到2个中超冠军、1个亚冠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和2个超级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里带队完成这些还不足两年时间。

  不可避免地,斯科拉里在赛后被问到了这一点。但巴西人拒绝被拿来比较。“我来恒大执教并不是来和“小A”、“小B”进行比较的,我在恒大的每个赛季都希望帮助恒大赢得冠军。”斯科拉里抿抿嘴继续说,“我可以很坦率地说,今天这个冠军拿到了,我证明了广州恒大选我是没有错的。希望以后能够带队拿到更多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6/n481746547.shtml report 2106 超级杯恒大1-0苏宁阿兰内切爆射破僵局广州恒大今晚在重庆超级杯上以1比0击败江苏苏宁,成为第一支成功卫冕超级杯的球队。斯科拉里带队在许家印“四冠王”目标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