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1-0苏宁再夺超级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7年中国足球联赛开年大戏超级杯在重庆拉开战幕,广州恒大凭借阿兰的天外飞仙一球力克江苏苏宁,赢得了2017年首个冠军。

  

赛前双方海报:

  

  

  

  上赛季的中超、足协杯双料冠军广州恒大对垒上赛季的中超亚军江苏苏宁。第36分钟,阿兰用世界波为恒大打破僵局,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恒大1-0战胜苏宁,成为第一支连续2年夺得超级杯的球队。而这也是斯科拉里入主球队后的第6个冠军,超越里皮成为恒大队史的第一主帅。

  比赛焦点

  两队7外援出赛:由于足协的新政不适用于今年的超级杯,苏宁派出了洪正好、R-马、拉米和特谢拉4名外援首发出战,加上恒大的前场巴西三叉戟,双方一共有7名外援出现在场上。但恒大的韩国外援金亨镒继亚冠之后,又一次未能进入比赛名单。

  恒大夺冠破魔咒+追平申花纪录:此前的超级杯(超霸杯)对决中,从未有球队连续2年加冕,恒大2016和2017连续2次夺得超级杯,打破了无队连续加冕的魔咒。此外,这是恒大第3次(2012、2016和2017)夺得超级杯,超级杯数量追平了申花和已经消失的实德。

  斯科拉里第6冠超里皮:随着恒大拿到超级杯,斯科拉里成为恒大主帅后一共拿到了6个冠军(2015、2016中超;2015亚冠;2016、2017超级杯;2016足协杯),超越了只有5个冠军(2012-2014中超;2012足协杯;2013亚冠)的里皮,成为恒大史上冠军数量最多的教头。

  苏宁再成恒大夺冠背景板:2016年,苏宁在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3项赛事中都是目睹恒大加冕,2017年的超级杯,苏宁又屈居恒大之下,成为对手夺冠的背景板,而且崔龙洙入主苏宁后逢恒大不败的金身本场比赛也被打破。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科尼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6/n481755009.shtml report 1467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7年中国足球联赛开年大戏超级杯在重庆拉开战幕,广州恒大凭借阿兰的天外飞仙一球力克江苏苏宁,赢得了2017年首个冠军。赛前双方海报: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