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冬会25日综合】花滑新搭档默契 单板俩高手炫技

  中国代表团在札幌亚冬会25日的比赛中全数兑现了三个预料之中的夺金点,搭档不到一年的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刷出赛季新高得分,单板高手张义威和刘佳宇则双双完成了十年的夙愿。

  

中国女子冰球队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中国冰球姑娘最后一战面对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日本队,虽未能创造奇迹,但在对手狂轰滥炸之下,顽强“守”得1比6的比分,获得亚军。守门员何思晔和王雨晴居功至伟,日本队全场射门70次,中国队只有3次,却逼出了对方本届赛事唯一的失球。当然,这也反映出双方的实力差距。

  

中国队选手于小雨(左)/张昊领奖后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花样滑冰的双人滑是中国队的内部较量,老将张昊和小将于小雨在短节目中就建立了显著优势。当天的自由滑他们白裙黑服,默契演绎了一个守护地球最后一颗纯净种子的故事。裁判打出145.98分的高分,他们以223.88分的总分拿到这块板上钉钉的金牌,成绩比亚军彭程/金杨高出26.82分。32岁的张昊说,自由滑和总分都创下本赛季新高,这说明他们越来越受到裁判的认可。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是在去年4月底才互换搭档重组的,目的就是强强联合,冲击平昌。

  

中国选手李子君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女子单人滑,中国一姐李子君摆脱短节目失利的阴影,凭借自由滑的顺畅表现以总成绩175.60分夺得亚军。四大洲赛第五名、韩国人崔多冰187.54分折桂。

  

中国选手张义威(左)在颁奖仪式后与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刘佳宇合影。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单板滑雪U型场地是中国队本届亚冬会最有实力夺金的雪上项目。在时断时续的漫天大雪中,张义威和刘佳宇以各种腾跃翻转征服全场。2007年,同样15岁的他们在长春亚冬会上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历经十年磨砺,如今终于完成夺冠梦想。17岁便拿下世界冠军一举成名的刘佳宇在今日的亚冬会赛场难觅对手,女子决赛首轮就炫出高难动作得到最高的93分。另一位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8.5分获得亚军。相比之下,曾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第六的张义威压力稍大,首轮拿到90.5分之后又加大难度,第二轮得到93.5分,确保了男子金牌。韩国选手权二俊凭借第二轮的87分获得亚军。

  

中国选手倪悦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高山滑雪和跳台滑雪则差距显著。高山滑雪回转项目,中国队四名女将三人完赛,最好名次第七,四名男选手则在首轮就有三人未完赛,唯一进入第二轮的牟泽成因技术犯规被取消成绩。韩、日选手分获男、女冠军。跳台滑雪大跳台团体比赛,派出国内最优秀选手的中国队与前三名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分差巨大。这两个项目在中国都基础薄弱,跳台滑雪队官员朱书墨说,到地方选苗子,人家听到跳台,都以为是跳水队。

  奖牌榜上,日本以22金21银22铜占据第一,韩国16金15银16铜列第二,中国12金12银7铜排第三,哈萨克斯坦6金8银10铜。朝鲜代表团第五个登上奖牌榜,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廉太钰/金柱希摘得一块铜牌。

  札幌亚冬会将于26日落幕。当天还将产生8块金牌,中国选手金博洋和闫涵将与东道主选手竞争花滑男单冠军。

记者/ 沈楠 刘旸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长按上方图片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6/n481756800.shtml report 4261 中国代表团在札幌亚冬会25日的比赛中全数兑现了三个预料之中的夺金点,搭档不到一年的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刷出赛季新高得分,单板高手张义威和刘佳宇则双双完成了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