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路威引发火箭鲶鱼效应 内部竞争促八人得分上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全场打完,火箭142-130擒下森林狼,取得2连胜。

  赛季前两次与森林狼交手,火箭一胜一负,但坦白说,比赛的具体进程,却远比想象中的艰辛。对比森林狼,火箭在内线劣势明显,在天赋方面,狼队的小将也丝毫不输。事实已经证明,如果休城采用放养的方式,与森林狼打拉锯战,那么他们很可能在关键时刻,被狼爪扑伤。

  于是今天的比赛,火箭从一开始,就打起了十足的精神。在进攻端,他们坚决贯彻快攻、拉开、投三分的策略。而在防守端,火箭则收缩内线,提防唐斯的强攻,逼迫对手更多在外线出手。

  至少首节,火箭的策略收到了相当明显的效果。唐斯在火箭紧缩的牢笼中,完全失去了威风。多数时候,森林狼只能靠着维金斯外线的个人得分,苦苦与火箭纠缠。

  只是,很遗憾,火箭的战术执行一如既往缺乏延续性。次节,随着休城防守的呼应和伸缩性变差,唐斯从笼子里冲了出来。新狼王出笼后,迅速在内线掀起风浪,期间,无论火箭派谁单防,都相当吃亏。半场打完,唐斯的得分成功上双,而火箭虽然还保持领先,但优势已然没有这么明显了。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随着路易斯-威廉姆斯在全明星赛后加入,他在火箭队内引发了鲶鱼效应。赛季前半程,火箭外线的射手群虽然投的多,投的准,但很多时候,他们的出手却往往很随意。

  但来到这场比赛,除了哈登之外,场上每个人都格外珍惜自己的投篮机会,出手也更加合理专注了。纵然,在篮板球一项上,此役,火箭31对58,足足输了27个之多;尽管,他们仍然没能防住唐斯,让后者轰下37分22篮板的华丽数据。可在进攻端,路威的到来,却给火箭全队带来全新的紧迫感和竞争意识。而这种鲶鱼效应,最终也促成了全队8人上双,各个奋勇争先的喜人局面。(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6/n481757905.shtml report 1933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月26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全场打完,火箭142-1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