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乒赛国手盘点:单打提前包揽显实力 新人涌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落幕,中国队除了男双之外其余三项比赛均收获了冠军,而且男女单打是以四强占三席、并提前包揽的形式夺冠的,再次显示出中国乒乓球队雄厚的整体实力。除了主力之外,男队的方博、女队的王曼昱、顾玉婷都有不错的表现。王曼昱最终进入了女单决赛,并收获女双冠军,这对于一名18岁小将来说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事。

  马龙最稳张继科让球迷挂念

  从赛事本身的角度看,这次中国队的男队员基本发挥正常。其中赛会头号种子马龙的表现是最稳定的,马龙从去年里约奥运会后的短暂低迷中走出来后,目前已经完全回复了功力。现在就是国乒队友都很难真正给他构成实质性的威胁,更别说那些外协会的对手了。马龙在前面四轮比赛中都赢得比较轻松,决赛对阵老对手樊振东他更是一开局就取得前三局的胜利,几乎可以说决赛是以较大优势战胜的樊振东。

  张继科是这次比赛最令球迷挂念的人,他因为伤病以及发烧,不能坚持比赛,但男单他第一轮取胜后,第二轮高烧达到接近40度,依然来到赛场与对手打了两个球才无奈宣布退赛。对于张继科这样的29岁的老将来说,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是他们在正式比赛中正常发挥的关键。

  方博是这次比赛值得称道的一名球员,他接连战胜了许昕和梁靖崑两名队友,而且在与樊振东的半决赛中他也打得极为出色,最终方博是以3-4的比分惜败给樊振东的。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层,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如方博这样已经在国乒队内沉淀了多年的好手,的确是该迎来爆发的时候了。从年龄上看,25岁的方博比队里许多年轻球员都要大一些,但他同时也比那些小将拥有更多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只要方博能在外战中表现出稳定的状态,并能在近年内拿到过硬的成绩,他竞争主力位置的愿望是可以实现的。

  小将梁靖崑这次的表现也还不错,男单首轮他4-3淘汰了日本名将松平健太,随后他又4-1战胜了瑞典的马蒂亚斯-卡尔松,只是在八强战中0-4输给了方博。樊振东这次比赛再次杀进男单决赛,但又一次没能突破马龙的防线。樊振东现在不论在世界舞台上还是中国队队里,都是出于男单2号的角色,如何突破自己找到战胜马龙的方法,是他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女单剧情跌宕但国乒优势不改

  由于新任队长丁宁赛前突然训练受伤不能参赛,这次中国队只有五人参加女单比赛。出人意料的是,副队长武杨在第一轮就爆冷3-4输给了波兰的“乒坛维纳斯”娜塔莉亚-帕蒂卡。武杨是中国队削球打得最好的球员,这次可能是球风被对手克制住了,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女单第二轮比赛,赛会头号种子朱雨玲1-4输给德国老将单晓娜,这也让大家大跌眼镜,甚至有球迷调侃说:“我是不是看了假的卡塔尔公开赛?”作为中国队重点培养的球员,朱雨玲出现这样的意外,让大家更震惊一些。但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即使是国乒主力球员,在正式比赛中出一点意外也是正常的,关键问题是球员自己要好好总结,输了一次得了一次教训,就要回去反复把这个“知识点”记牢,所有的绝对主力球员都是要经过一个艰苦的磨砺过程才能真正成长起来的。

  陈梦在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上,女单1/4决赛输给了陈幸同。不过这站卡塔尔公开赛,陈梦则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决赛中4-1战胜王曼昱夺冠。而小将顾玉婷、王曼昱,这次比赛则表现非常不错,两人从资格赛打起,双双杀进正赛,并在正赛第一轮分别将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淘汰。而到了女单1/4决赛,顾玉婷4-0完胜新加坡一姐冯天薇,王曼昱4-1淘汰了日本女乒绝对主力伊藤美诚。王曼昱在女单半决赛中战胜顾玉婷,虽然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陈梦,但她与陈梦搭档还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

  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总体形势是非常好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如男队的双打如何更好地配对,女队几名主力如何保持自己在大赛中的发挥稳定性。同时,方博、顾玉婷、王曼昱等人的崛起,也让我们看到了国乒继续强大的新动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6/n481786627.shtml report 2051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落幕,中国队除了男双之外其余三项比赛均收获了冠军,而且男女单打是以四强占三席、并提前包揽的形式夺冠的,再次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