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莱斯特捧杯回顾:争冠连斩曼城热刺 蓝军助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奇迹终究是奇迹,虽然有实力成分,但是更多的是运气,拉涅利298天从率队夺冠到被解雇,诠释了现代足球的残酷性。虽然拉涅利贵为莱斯特城绝世功勋,但下课也是情理之中,毕竟他的蓝狐已经深陷保级泥潭,正如俱乐部所言,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名宿莱因克尔对拉涅利的下课痛心疾首,直言莱斯特城忘恩负义、卸磨杀驴,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也送去祝福,舰队街甚至称拉涅利带领莱斯特城夺冠的神迹可以流传2000年……在拉涅利下课之际,搜狐体育再次回顾莱斯特城神勇的2015/16赛季捧杯历程。

  01.莱斯特城逆转上瘾不败开局

  2015/16赛季,莱斯特城延续了2014/15赛季收官阶段强势保级的势头,连续6轮3胜3平保持不败,排在积分榜前列。需要指出的是,这几场比赛,莱斯特城表现出十足的韧劲,多场比赛都是处于不利的局面下扳平比分或上演大逆转:第三轮和第四轮均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终场前进球1-1战平热刺和伯恩茅斯,;第五轮更是主场0-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连入三球3-2神奇逆转;第六轮同样是0-2落后,客场2-2战平斯托克城。从一开始,莱斯特城就挤进争冠集团。

  02.披萨奖励令莱斯特城后防线固若金汤

  英超联赛前9轮,莱斯特城取得5胜4平1负佳绩,虽然成绩不错,但一数据令人瞠目结舌,9场比赛丢了17球,均场接近2球,场场丢球。如此情况下,拉涅利宣布,如果莱斯特城可以零封对手,那么他请球员们吃披萨。这个奖励让莱斯特城球员们众志成城,终于在英超联赛第10轮吃上披萨,当时瓦尔迪的唯一进球,主场1-0小胜水晶宫,拿到了该赛季第一个零封。从此以后,莱斯特城的防守迎来了质的提升,赛季结束后一共丢了36球,意味着英超联赛后29轮仅丢19球。整个赛季,莱斯特城的丢球数只比热刺和曼联少,两支球队丢球数为35个。

  03.莱斯特城10轮不败确立领跑优势

  英超联赛第七轮,不败之师莱斯特城迎来当头一棒,在皇权球场2-5惨败给阿森纳。这场比赛没有让莱斯特城就此沉沦,反而越挫越勇,前场瓦尔迪和马赫雷兹冲锋陷阵,后场在坎特的带领下固若金汤,进而迎来了连续10轮不败,战绩为8胜2平。正是这一波出色的战绩,莱斯特城确立了积分榜领跑的优势,并以11胜5平1负积38分的成绩,拿到了2015/16赛季圣诞冠军。

  04.莱斯特城圣诞后遗症陷低谷

  拿到圣诞冠军后,莱斯特城经历了魔鬼赛程,由于阵容厚度原因,迎来了那个赛季为数不多的低谷。做客安菲尔德球场,莱斯特城0-1告负;随后在皇权球场,莱斯特城又被曼城0-0逼平;英超联赛19轮过后,莱斯特城11胜6平2负积39分无缘半程冠军;紧跟着,莱斯特城又在主场与10人作战的伯恩茅斯互交白卷。连续三轮不胜,让出榜首,莱斯特城的争冠前景突然急转直下。

  05.莱斯特城天王山战役连斩热刺曼城

  2015/16赛季,与莱斯特城争冠的球队一共有三支,分别是热刺、阿森纳和曼城。进入去年1月份,莱斯特城迎来魔鬼赛程,做客白鹿巷球场凭借着胡特第83分钟的进球,1-0小胜热刺;又在皇权球场2-0完胜利物浦上演复仇战,紧跟着做客伊蒂哈德球场3-1击败曼城。拿到半程冠军的阿森纳,期间竟然连续四轮不胜,3平1负。莱斯特城凭借着这一波天王山战役胜利,再次回到榜首,虽然英超联赛第26轮做客酋长球场1-2惨遭阿森纳绝杀,但仍以2分优势领跑积分榜。

  06.莱斯特城1-0主义令争冠对手绝望

  从赛季初如同纸糊,变成赛季末的固若金汤,莱斯特城主帅拉涅利改造后防线仅用半个赛季。冲刺阶段,莱斯特城的1-0比分令对手绝望,1-0诺维奇、1-0沃特福德、1-0纽卡斯尔、1-0水晶宫、1-0南安普顿……从英超联赛第27轮到第32轮,6场比赛莱斯特城竟然拿到5个1-0的比分,第33轮虽然2-0完胜桑德兰,但第二个进球是补时阶段打进的。实效的1-0比分,让莱斯特城确保了7分领跑的优势,过于稳定的战绩,让追赶者热刺和阿森纳渐渐跟不上脚步。

  07.超级替补神奇挽救莱斯特城

  英超联赛第34轮,莱斯特城遭遇重挫,战西汉姆的比赛,瓦尔迪因假摔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少一人的蓝狐在主场1-0领先的情况下,被西汉姆第86分钟2-1逆转。眼看莱斯特城就吃到本赛季第四场败仗,乌洛亚上演神奇救主,补时第5分钟的进球,让蓝狐2-2艰难战平西汉姆,抢到1分。由于瓦尔迪禁赛,英超联赛第35轮首发出场,乌洛亚梅开二度,帮助莱斯特城主场4-0大胜斯旺西。2场比赛打进3球,乌洛亚的神勇发挥在关键时刻让莱斯特城撑了过来。

  08.切尔西助莱斯特城登顶

  英超联赛第36轮,率先出战的莱斯特城客场1-1战平曼联,连续10轮保持不败,取得22胜11平3负积77分,领先稍后出场、排名第二热刺8分。在斯坦福桥球场,热刺唯有获胜的情况下,才能够延缓莱斯特城登顶的脚步,熟料切尔西再次扮演了拦路虎的角色,就像2013/14赛季阻拦利物浦一样,在主场2-2战平热刺。本轮过后,英超联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莱斯特城领先排名第二的热刺7分,提前加冕英超联赛冠军,创造了赛季初赔率1赔5000,最终夺冠的奇迹。

  09.莱斯特城12轮不败收官

  上半程连续10轮不败确立了积分榜优势,下半程收官阶段,莱斯特城再次迎来不败,最后12轮取得8胜4平佳绩,在切尔西的帮助下,最终提前两轮登顶成功。最终38轮英超联赛取得23胜12平3负,积81分的优异成绩。由于热刺最后时刻崩盘,直接导致莱斯特城在整个赛季结束后,领先第二名阿森纳多达10分。莱斯特城创造了历史,这是他们建队132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748809.shtml report 2681 奇迹终究是奇迹,虽然有实力成分,但是更多的是运气,拉涅利298天从率队夺冠到被解雇,诠释了现代足球的残酷性。虽然拉涅利贵为莱斯特城绝世功勋,但下课也是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