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争女队核心陈梦追回一分 5月世乒赛将迎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陈梦战胜4-1战胜18岁小将王曼昱夺冠。这是陈梦个人获得的第6个公开赛女单冠军,也是她在新赛季正式比赛中拿到的第一冠。在与朱雨玲竞争国乒新核心的新征程中,原本慢了好几拍的陈梦,这次可以说是“追回了一分。”

  从北京奥运周期开始,中国队在人才培养方面都采取的是配对重点培养的大战略。王楠当时被挽留下来,与张怡宁联袂搭档,为北京奥运会完成包揽女乒的女单、女团任务加了双保险。在王楠、张怡宁之后,国乒重点培养的是郭跃和李晓霞,郭跃前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周期扮演了团体主力的角色,而李晓霞则在近两个奥运周期成为队里的顶梁柱。在郭跃、李晓霞之后,国乒重点打造的是丁宁和刘诗雯组合,这对组合虽然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上出过重大意外,但两人还是最终从失利的阴影里走出,丁宁已经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刘诗雯去年也在里约成为了奥运冠军。

  在丁宁、刘诗雯之后,国乒推出的是朱雨玲、陈梦组合。但近两年朱雨玲表现相对要好一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朱雨玲获得P卡,以替补队员身份到里约感受了奥运赛场的气氛。陈梦整体实力非常不错,在前段时间的蛰伏期依然在默默努力,国家队也一直没有放弃对她的培养。在李晓霞退役,新奥运周期开启,全队主力层面临更新换代之际,陈梦迎来了冲击绝对核心角色的最好机会。

  从目前中国女队的情况看,丁宁和刘诗雯更适合扮演女队核心的角色,她们的大赛经验和整体实力都是全队最出色的。但新周期国家队需要新人不断涌现,这样才能保持更好的活力,让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继续保持领先优势。陈梦近期在队内大循环比赛中表现优异,而且前不久刚刚以全胜战绩获得队里的亚锦赛“五选一”参赛资格。

  卡塔尔公开赛对中国队的主力球员来说,是检验冬训成果,为新赛季练兵的最好舞台。这次的女单比赛,原本朱雨玲、武杨、陈梦三大主力都在签表的上半区,但武杨第一轮意外出局,朱雨玲随后也出人意料地输给了德国队的单晓娜,这在客观上让陈梦拥有了更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陈梦一路顺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轻松击败比自己小5岁的王曼昱,获得了拥有足够份量的女单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周期,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没能拿到奥运单打参赛资格,主教练孔令辉的解释是,刘诗雯的大赛成绩相对要逊色一些。国家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最看重的是主力球员在大赛中的表现。一个卡塔尔公开赛单打冠军,只能说现阶段陈梦给自己增添了一些自信心。她真要取得竞争国乒新核心的优势,需要在今年的世乒赛上拿出同样优异的成绩才行。(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786693.shtml report 1469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陈梦战胜4-1战胜18岁小将王曼昱夺冠。这是陈梦个人获得的第6个公开赛女单冠军,也是她在新赛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