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篮球规则解读|球出界判定篇

  这是一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发给小编的图片,卧室、客厅、洗手间,伸手能及的地方都有一本篮球规则!

  球出界有可能是球场上判罚最多的违例了,可能会有些兄弟觉得,出界这种情况最好判断了,最后谁碰的就谁出界,谁运球踩线就谁出界,其实真正在比赛场上,情况绝不止这么简单。

  跟大家说一个打球时经常会出现的一种情况,我们跳起争抢篮板时,在空中抓住球或者接触球,但是由同时由于防对方队员冲抢篮板和我们发生身体接触最后导致我们没有控制住球,球出界,这种球如何判罚?

  一起分析一下,球出界之前,我们是最后触及球的队员,按照规则是我们使球出界。但是,这时候要考虑的一点因素就是,对方的冲抢,是否对我们造成了侵犯,如果是,对方球员犯规。

  这也是基层比赛时新裁判容易犯的错误,只看到了球出界,而忽略了球出界之前或同时所发生的情况。

  借着这个话题,我们今天就聊聊关于球出界。

  先把球出界的官方规则丢给大家!(文章基于FIBA篮球规则讨论)

  前天明子兄弟考了我一道题目

  A1在场内持球用球触碰了位于界外的B1,是谁使球出界?

  这个问题如果是把队员看做地面,那是A1使球出界,但是如果是A1把球掷到了B1身上,就是B1出界,所以这里本身是冲突的。这时候就要注意规则里的关键字了,那就是“除队员外”这四个字。套规则的话,这个球是B1使球出界

  下面两道题我不做解答,留给大家通过规则去解答,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出正确的判罚!

  1.换个问法,如果是A1持球,他用身体触碰了位于界外的B1,是谁使球出界?

  2.如果A1持球,A1和B1均在场内,B1过来抢球,两个人手都在球上,这时A1踩到了边线,如何判罚?

  写在结尾的话:

  小编发第一篇稿的时候,有幸结识了一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就是明子兄弟,文章开篇的照片,就是他发给我的。出于对篮球规则,篮球裁判的热爱,两个人很聊得来,有时候两个人会讨论规则讨论到大半夜。而我每次发稿之前都会把初稿发给他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总能发现稿子里不严谨的小细节,或者是整个稿子的方向。基本上都是确认稿子内容无误,不会给大家带来误导之后,才进行发稿。

  在此小编要感谢明子兄弟一直支持。同时也希望更多热爱篮球的小伙伴能够加入我们,不怕撕逼,不怕争执,就为了一起成长。

  记得上学时老师说过一句话,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如果利用在篮球规则的学习上,我是这么理解的,先通过规则去设想球场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这是读厚,场上所有的情况,都依据牢记的规则去处理,这是读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803771.shtml report 2008 这是一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发给小编的图片,卧室、客厅、洗手间,伸手能及的地方都有一本篮球规则!球出界有可能是球场上判罚最多的违例了,可能会有些兄弟觉得,出界这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