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广西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2月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南宁召开2017年全区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主持会议,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李玉仙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推动和强化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6年是广西体育体育局措施最实的一年

  会议指出,2016年是自治区体育局党建工作量最大、任务最多、措施最实的一年,也是执纪问责力度最强一年。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使命担当,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造性开展广西体育系统“三优四比”活动,即优秀党课、优秀读后感、优秀剖析材料比赛和学习大比武、守纪大比武、创新创优大比武、岗位先锋大比武活动。创新制定32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问责问效,深入开展“一问责九清理”活动,完成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整改任务。首创并实行了运动队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以及部门化、岗位化、月度化、数量化、项目化、限时化、可比化、信息化等“八化”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各市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年度绩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

创新开展局系统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2017年全区体育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新开展“强化党建工作建设年”和局系统巡视整改“回头看”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绩效管理考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绩效考评奖惩机制和督查通报制度,深化述党建述职述廉“三述”工作制度,将绩效考评结果与追责问责、干部能上能下、职务晋升等直接挂钩,实行一票否决。狠抓运动队训练管理,以备战天津全运会为目标,从严从实抓好《广西优秀运动队训练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的执行。严肃执纪问责,实行“一案双查”,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保持惩治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强化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重点加强对运动员兴奋剂、重大体育工程、体育产业项目、产业引导资金和大型场馆补助资金使用和管理、政府采购等领域的监管。创新开展局系统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以整改推动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李玉仙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作了工作部署。她指出,要深入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努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上,各市体育局、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向自治区体育局递交了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作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庄严承诺。

  各市体育局局长、纪检组组长,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会议,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811426.shtml report 2211 2月24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南宁召开2017年全区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