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国平面模特转战职业综合格斗 男友为搏击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颜值平面模特转战职业综合格斗
 

  (2017年2月27日,曼谷)在挤满了人的房间里,瑞卡·艾什(Rika Ishige)非常出众,艾什是个非常吸引眼球的姑娘,就像刊登在顶级时尚杂志封面上的明星,或是穿着最新款礼服在T台走秀的模特,亦或是在电视广告中为高端美容产品代言的名人,是一位典型的亚洲美女。

  艾什不仅只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和傲人的身材的平面模特,她还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格斗选手。这位27岁的美女是日泰混血,来自一个格斗家庭。她已故的父亲是一名柔道选手,她姐姐练习跆拳道,现在是一名医生。在她父亲的影响下,艾什九岁时就开始练习合气道和跆拳道。

  艾什的男朋友香农·维特拆(Shannon Wiratchai)也是一名职业综合格斗选手。这对情侣都将在3月11日在泰国举行的ONE冠军赛:勇士王国中出战。艾什在男朋友的影响下不断磨练自己的技能,通过学习不同类型的格斗技巧,最终也走上了职业综合格斗选手的路。

 

  因身型苗条,脸蛋甜美,艾什被称为“微笑刺客”。被问及为什么选择练习综合格斗时,她说:““格斗是我的激情所在。当我与他人分享学习到的新格斗技巧时,我真的很开心。我周围的人都支持我训练,这让我更加坚强。”此次泰国站,将是艾什第一次出现在ONE冠军赛的圆笼里,也是她的职业综合格斗首秀。她将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奥德丽劳拉·博尼费斯(Audreylaura Boniface)。

  “我很荣幸成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格斗推广组织之一ONE冠军赛的一员。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这个机会。我会为我的家人和家乡观众尽最大的努力,”艾什说。戴上四盎司的综合格斗手套,艾什即将创造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位进行职业综合格斗竞技的女性泰国选手。艾什认为在ONE冠军赛赛场上代表泰国比赛是一份荣誉,因为ONE冠军赛被广泛认为是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体育赛事组织。

  “起初,作为泰国第一位女性选手进入综合格斗圆笼比赛,我并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在我心里我觉得我能应对。但突然间,我开始得到非常大的关注,我不能再装作一切都很简单了,”她开玩笑地说。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胜利的战斗。我的家人要去看,不仅如此,整个国家都将观看这场比赛。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艾什说。艾什觉得她可以在不断变化的综合格斗竞技环境里游刃有余, 因为她相信自己已经充分学习了各种格斗技术,足以面对眼前的挑战。

  虽然她现在的重心是成功夺取职业首秀的胜利,艾什同时也站出来为女性争取权利,打破性别壁垒。艾什强调自己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应该也是一个例子,能让女性明白如果女性全身心投入,任何事都可以做到。

  “格斗不仅是男生的运动。在泰国,有很多女性参加了不同的格斗项目,如泰拳,跆拳道,空手道等等。她说:“你看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无论你是孩子还是老人,无论你高或矮,每个人都欢迎参与到格斗运动中来。”

  艾什很高兴能与如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李勝珠(Angela Lee)和马来西亚巨星安·奥斯曼(Ann Osman)这样的选手一起,让更多的女性在亚洲格斗舞台上发光发热。“最近,亚洲的女选手们已经可以通过很多条途径来展示他们的技术。李勝珠和安·奥斯曼为我这样的女性选手打开了道路。我将继续拓展这条道路,”她说。即使性别平等在亚洲地区仍然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艾什相信综合格斗会是打破壁垒的一个伟大起点。

  艾什说,“如果一位女性在男性主导超过20年的运动里取得了成功,这将证明任何事都是可能的。我想继续这项运动,为那些还没有看到这项运动的美的人展示它的魅力。格斗不仅仅是打架。它的真正目的是让男性和女性获得平等的权利。我们已经看到女性可以在圆笼里做到什么。是时候充分发挥女性潜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7/n481848831.shtml report 2405  (2017年2月27日,曼谷)在挤满了人的房间里,瑞卡·艾什(RikaIshige)非常出众,艾什是个非常吸引眼球的姑娘,就像刊登在顶级时尚杂志封面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