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档期真满!德国足协:两年后,德国队肯定和中国队踢场友谊赛

蓝桥岁月 国足 阅读(0) 评论()

  去年11月,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注视下,德国足协和中国足协正式签署了两国间在足球领域的深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德国足协将在随后的五年内定期援助中国足球发展——包括对球员、教练员和裁判的培训工作,以及在联赛组织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目前中德双方显然希望将关系更进一步,鉴于德国队在中国国内的高人气,一场友谊赛似乎势在必行。然而尽管德国方面对此也欣然允诺,但不知是由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近,剑指冠军的德国队行程实在太满的缘故,这场远东之旅迟迟未能敲定。

  

  近日德国足协的秘书长Curtius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再度提及此事,并表示和中国队的友谊赛事宜已经提上日程,不过目标是在2019年。他希望通过这场友谊赛能使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加深入。”

  

  Curtius还透露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以及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都已同意了这一计划,到时德国国家队还可能会举行为期几天的中国行,但具体时间还待讨论。

  

  中德之间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凭借蒿俊闵的进球1-1战平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那次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戈麦斯、波多尔斯基等名将悉数上阵,并且打满全场。

  

sports.sohu.com true 蓝桥岁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890705.shtml report 1220 去年11月,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注视下,德国足协和中国足协正式签署了两国间在足球领域的深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德国足协将在随后的五年内定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