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郑智老当益壮,恒大中场阻苏宁反击掐住命脉

  

  超级杯开启了新赛季中超球队的争夺,恒大的目标是今年拿到超级杯、联赛、足协杯和亚冠的4冠王目标,而苏宁的目标是3年内拿到中超冠军,5年内雄踞亚洲之巅。去年恒大是3冠王,苏宁不幸各项赛事都屈居于恒大拿到3亚王,这一次崔龙洙携16万苏宁人的信念想把去年遭受的痛苦还给对手,然而这一次又未能如他所愿,那么苏宁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的呢?我们来回顾一下超级杯双方的对阵情况。

  【首发阵容,恒大4231VS苏宁352

  

  【36岁的郑智展示他全面的攻守兼备能力】

  

  郑智7次抢断和5次拦截图

  本场郑智在中场有高达7次的抢断、5次的拦截。他在和苏宁三外援的对抗中一点都不落下风。多次1对1防守甚至占据了优势。他的防守技术、跟防意识以及预判和身体状态都非常好,这一场比赛中他切断了苏宁中场和前场的联系,成为了恒大后卫线上前的屏障。

  

  回追抢断R马

  

  上抢拉米雷斯

  

  郑智先是和拉米雷斯有个身体上的接触,但他比拉米雷斯还先蹬地而起,随后一个放铲拿到球权

  

  回头观察拉米雷斯的静态图

  

  拦截拉米雷斯

  苏宁中路控球,拉米雷斯已经插上并准备在左边路接应,但此时的郑智早已发现,他回头看见拉米雷斯后立即跟防进行拦截。

  

  郑智卡位利用身体抢断特谢拉,这次防守成功抑制住了苏宁的反击

  【苏宁中路的反击推进受限,恒大基本上在过半场前就能阻止他们起速】

  

  李学鹏的压迫延阻反击

  李学鹏从左后卫位置压迫到对方中场半圈阻止了拉米雷斯的推进,随后保利尼奥再次防守他转身迫使他回传,这次就成功的防止了苏宁想第一时间的反击。

  

  郑智很聪明的用不拿牌的犯规阻断对方的反击

  苏宁中场很难形成推进后,后卫就只能选择不通过中场,而是直接长传找2外援,但这样打的效果并不好,成功率不会高。不过苏宁2个外援前锋个人能力确实很强。有3次反击还是制造了一定的威胁。崔龙洙上个赛季后半段在苏宁的主要打法就是稳固后防线,前面依靠锋线2个外援以及中场拉米雷斯或者吴曦的插上增加进攻点来形成威胁。本场苏宁最有威胁的进攻手段依旧是这招。

  【苏宁利用双外援前锋出众的能力进行反击】

  

  R马带球推进,连续扣球过人

  

  R马的传中,特谢拉后点的接应,廖力生关键的回防

  苏宁一次反击,R马&特谢拉2个外援打恒大5个人,R马连续2次扣球体现他人球结合很强的能力和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前面推进时和张琳芃的身体对抗也并不处于下风,最终还能把球传出来,回防的廖力生很关键,把球顶了出去,要不在后点的特谢拉很有机会威胁恒大的球门。

  

  R马摆渡的力量稍稍大了一些

  这一次R马在中圈拿球交给特谢拉后向进行局部的反击,吴曦和拉米雷斯在两侧进行插上。特谢拉的传球很准确的找到R马,他拿到第一点,想顶给第二点插上的吴曦,可惜提前量给的大了些,没能拿住球,否则就是一次单刀的机会。

  

  谢鹏飞的过顶长传力度稍大

  这一次R马椅住身体,回传下半场换上的谢鹏飞一脚长传找插上的拉米雷斯,左边特谢拉也插上了,但是谢鹏飞的传球力量稍微大了些,如果能停下来,苏宁这次反击的威胁就会很大了。

  谢鹏飞换上场后多让他打前腰位置在中场进行组织,但是他的进攻能力还打不到破局的局面,能对苏宁在进攻上起的作用有限,因此苏宁最后阶段并没有创造出能进球的机会,换上高中锋戈伟打长传冲吊也无济于事,他抢第一点的能力很弱,大概5次就顶到1次。

  【恒大更加流畅且丰富的地面配合】

  郑智的进攻创造性和向前传球能力

  

  郑智脚后跟秒传

  

  郜林倒三角传中,高拉特的射门制造威胁

  郑智先是在中场的预判断掉对方的传球,随后冲刺起来连过2人护住球和郜林心有灵犀的来了一个后脚跟传球给到空当处,由郜林杀到禁区完成倒三角的低平传中,高拉特的射门制造了威胁。

  

  阿兰的天外飞仙

  ●进球关键点:郑智助攻

  1.阿兰世界波射门,防守球员有责任但守门员遇到这种球只能说是鞭长莫及

  

  2.拉米雷斯的防守职责不清晰,他一开始这个位置在阿兰身前,那他应该就盯防阿兰,中路郑智已经漏掉, 张晓彬意识到威胁已经上前封堵,此时阿兰空出来了,周云也没有第一时间顶上去,但我个人认为此球最主要的责任还是拉米雷斯回到防守位,但却没有能协助队友防守。

  肋部的穿插

  

  郜林做球给廖力生

  廖力生把李昂带走,扯出身后空当,郜林插身后接应高拉特的挑传。随后做回给后上的廖力生完成一次比较清晰的进攻套路。

  

  廖力生内切远射

  边路的高质量传中

  

  郜林一次漂亮的传后点

  打高点控制第二点形成威胁

  

  郜林内切斜长传

  

  廖力生顶回,阿兰第二点做给高拉特打门

  郜林的内切,注意高拉特的无球跑位、他在中圈启动后就已经无人防守直到禁区内的射门都没有人跟防。这次本应该盯防他的吴曦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危险。

  

  【苏宁下半场加强翼卫助攻但效果有限】

  下半场苏宁在落后的情况下,苏宁352体系的两边翼卫吉翔和杨笑天加强了向前助攻的次数,但是他们在进攻上处理球的能力还是稍差一些。

  

  吉翔内切射门

  

  静态截图

  洪正好的大脚长传直接找到插上的吉翔,他内切后选择的传中路线有些盲目,和队友的默契度不够。之后R马有个手势示意吉翔他在直插,他应该来个地面球的斜传。这个传切配合如果能传过去肯定会更有威胁。

  

  

  杨笑天、谢鹏飞、特谢拉的3人小配合路线已经出来,但是杨笑天的选择不太对,他要不就是一脚出球给中路的拉米雷斯,要不然给特谢拉,谢鹏飞已经在边路的二过1套上。最后他自己带球过多失误被断。

  总结

  超级杯苏宁再次不敌恒大,球队的总体实力和恒大相比还是有微弱差距。苏宁没有完全让特谢拉和R马发挥出自己的反击实力,而且国内球员的水平和恒大相比确实是弱一些。张晓彬和拉米雷斯以及吴曦在中场的防守硬度还是可以保证,但攻击能力和恒大相比就就逊色不少,替补的谢鹏飞也不具备改变比赛的能力。崔龙洙这场先立足于防守,352两翼开场的助攻向前次数很少。恒大的替补于汉超和郑龙以及受伤未愈的黄博文都是有能力在国家队立足的国脚级球员。在球员默契度上和磨合上,苏宁和恒大相比也相形见绌。

  36岁的郑智在大场面下发挥出色,他的后辈们直到现在都没有人能追上他的脚步,攻防两端的发挥让球队的中场非常稳固,进可攻退可守,坐在重庆看球的里皮在下个月的世预赛对韩国的比赛中依旧可能对他委以重任。本赛季新的U23首发政策会让年轻球员有更多的机会,郑智也不可能踢每一场比赛,联赛的争夺是一个漫长的马拉松,第一战恒大领先!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893253.shtml report 6019 超级杯开启了新赛季中超球队的争夺,恒大的目标是今年拿到超级杯、联赛、足协杯和亚冠的4冠王目标,而苏宁的目标是3年内拿到中超冠军,5年内雄踞亚洲之巅。去年恒大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