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带病归来战斧劈扣 欧文晃翻高塔三分制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坐镇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全场打完,骑士102-95击败雄鹿,取得赛季第41场胜利,并由此锁定五成胜率。

  此役,詹姆斯结束了咽喉炎的困扰复出,全场他出战37分钟,12投8中,得到24分10篮板6助攻,成为骑士赢球的头号功臣。除了詹皇,欧文也得到25分4篮板9助攻。

  结束了咽喉炎的困扰,詹姆斯今天回归到骑士阵中。赛季打到现在这个阶段,由于稳居东部榜首。因此,詹皇对于战绩已没有太多的要求。但随着两大新援德隆-威廉姆斯和博格特即将加入,皇帝更多思考的显然是如何让新队友融入的问题。

  本场球开打,詹姆斯很快就找到状态,他先是在一次快攻中,接到杰弗森的传球,上演标志性的单臂战斧劈扣。紧接着,通过突破他又强吃门罗打成2+1。可是,细心的人却发现,不同于以往的比赛,首节,詹皇却没有主动去激活队友得分,只要一有机会,他都会更多的个人攻击,而不是去给其他人输送炮弹。

  詹皇这么做,或许并非偶然。数据显示,本赛季打到现在,皇帝已有过5次单场助攻15+的经历,这一数字,超过了他生涯其他赛季的总和。原本,赛季之初的时候,皇帝还想多打打养生篮球,用划水的方式驶过常规赛,但是随着赛程推进,他却发现,自己承担的职责反倒越来越多,身体也越来越疲劳了。

  不过,在詹姆斯的督促下,骑士终于找来一名替补控卫,昔日的全明星德隆-威廉姆斯。而德隆到来之后,皇帝也可以腾出心思,在其他环节发力了。虽然,今天的比赛,德隆没打,但很显然,皇帝放弃助攻的做法,正是在为德隆的融入,做着准备。

  新援未到,但比赛还得继续。尽管此役,雄鹿缺兵少将。主要得分手比斯利还在次节,一次防守中严重扭伤膝盖退赛。可靠着一股顽强不服输的劲头,雄鹿却始终将分数紧咬。

  也是因为战局的胶着,逼迫詹姆斯坚持留在场上。每每当雄鹿出现反攻的势头,皇帝总会用三分,用上篮,用多变的进攻方式,将对手打压下去。

  而在詹皇身边,他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皇帝督促下,欧文近8场球,场均26.9分6助攻,状态越来越好。也许是感受到了新援即将到来的紧迫感,今天比赛,欧文打得格外主动。他的变向后跳投依旧犀利难防,他的三分火力依旧及时,更重要的是,当詹皇下放球权,欧文也能迅速接棒,持续为队友送出助攻。

  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欧文接管了骑士进攻,期间,面对雄鹿的贴身盯防,他从容施展变向绝招,愣是将防守者亨森晃了个四脚朝天,然后,他在外线停住,稳稳的三分出手命中。这球一进,骑士主场速贷中心彻底沸腾,而比赛胜利也基本被骑士揣进口袋。(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14958.shtml report 2177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2月28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坐镇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全场打完,骑士102-95击败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