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请不要对跑马拉松猝死夸大事实,以讹传讹

  

  国内近三年中,经媒体公开报道的有14人在比赛中猝死。其中,2014年和2015年各5例,2016年4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每年参赛人数来计算,2014年的死亡率为0.55人/10万,2015年为0.33人/10万,2016年为0.15人/10万。这样的概率可谓微乎其微,只不过马拉松往往是一座城市上下瞩目的大事,一旦有人在比赛中失去生命,便高度曝光、迅速传播。事实上每个人都清楚,在我们身边,有太多交通事故,有数不清的意外,夺走生命的概率要大于马拉松上百、上千倍。

  马拉松赛中出现的猝死者,大多都是生前有心脏病或身体有其他问题,抑或极少锻炼,在比赛中当身体出现不适发出信号,又没及时中止,最终才酿成悲剧的。马拉松只是一个诱因,你肯定不能说,一个完全健康的人会被一场马拉松葬送了性命。如果身体有健康隐患,不是马拉松,也会是别的方式让隐患酿成苦果的。

  不管你是跑马的,还是不跑马的,都应当正视这一现象,而不是夸大事实,以讹传讹。(文字摘自南方都市报

  

视频:跑马拉松,这几个救命的问题你要知道。

  

大理深度跑团微信:dlsdyp

关注大理深度跑团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悉大理户外活动赛事

长按上图→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大理深度跑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70482.shtml report 1363 国内近三年中,经媒体公开报道的有14人在比赛中猝死。其中,2014年和2015年各5例,2016年4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每年参赛人数来计算,2014年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