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度: 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 谁是球队真正核心?

  2月28日,勇士拉开东部客场之旅序幕,从2月28日到3月7日,他们将在东部连续面对对手的5场挑战,还包括一次背靠背。还在,在东征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开门红。在第一站客场挑战76人的比赛中,勇士以119-108击败对手,取得四连胜。

  本场比赛,人称库昊库日天的库里手感冰凉,引以为豪的三分球11投0中,刷新了生涯三分球全失的最高出手纪录,在外线此前库里这一纪录是在本赛季对阵湖人比赛里创造的三分球10投0中。同时,库里11投0中还追平了NBA历史单场三分球全失纪录,2001年的安托万-沃克以及2015年的特雷-伯克也均有过三分11投0中的尴尬。

  但是休战一场的杜兰特本场复出后状态火热,17投8中,砍下27分8板4助攻,是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本赛季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的赛程,每支球队还剩二十余场比赛就将结束常规赛的征程。截至目前,金州勇士以59胜9负的战绩和84%的胜率,在全联盟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马刺和他们相差4.5个胜场。应该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勇士即将完成连续三个赛季排名常规赛联盟榜首的壮举。

  本赛季之初,刚刚被勇士击败的杜兰特转投勇士,在联盟引起了轩然大波。勇士的超豪华阵容,也一度成为了大家口诛笔伐的对象。而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这曾经的雷霆二少,也是反目成仇,在球场上互喷口水。

  随着全明星正赛上杜韦二少的再度连线,二人的纷争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人们对于勇士的疑问还没有完全消散——在这个拥有着四巨头的球队中,四大明星到底如何分工,究竟谁是球队的真正核心。

  以圣诞大战惨负于骑士的比赛为分界线,勇士队的表现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在赛季的前半段,因为杜兰特的到来,球队头牌库里被迫转变了自己熟悉的打法,更多的传球和无球跑动,让我们似乎见不到了前两个赛季无所不能的神奇的库里。毕竟,杜兰特的超强个人能力是勇士冒天下之大不韪招募他的重要原因。既然有了杜兰特这一个强点,库里也甘愿为人做嫁衣。

  虽然这一阶段球队的表现也不错,但是和人们期待中的横扫联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再加上在圣诞大战中大败于老对头骑士,也让球队悄悄的有所改变。

  圣诞大战之后,勇士最大的改变,就是库里重新掌握了大量的球权,而杜兰特除了在防守方面更加积极努力之外,增加了许多的无球空切。也就是说,重新回到了原先两个赛季由库里主导比赛的模式之中。

  本赛季的勇士队,拥有着所有球队都羡慕的四巨头,库里,汤普森,格林和杜兰特,再加上常规赛习惯装死但是实力不可小觑的伊戈达拉,当年的“死亡五小”如今晋级成为“死神五小”。由于他们都是属于球商极高的球员,所以本赛季勇士队主打团队篮球,每个人都不贪功,都会将得分的机会让给队友——场均31个助攻稳居联盟之首就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

  由于伊戈达拉本赛季表现不佳(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是常规赛装死,准备在季后赛突然诈尸吓人一跳),我们今天就主要来分析一下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这四巨头分别在球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杜兰特——球队的下限

  作为四届得分王,杜兰特的得分能力异常恐怖,而且以他的身高臂展,在面对防守队员时几乎都是错位——比他高的没他快,比他快的没他高,防得了投篮不好防突破,防了突破他又投了,而且篮子还挺准。应该说,如果没什么意外,杜兰特场均20多分是稳稳要拿的。

  而且本赛季,由于人员轮换的问题,杜兰特屡屡在防守中要顶到4号位。在这个位置,他的表现也十分给力。应该说,本赛季杜兰特的防守,绝对是球队的一大收获。

  有杜兰特在,球队的表现差不到哪儿去,他决定了球队的下限不会很低。

  库里——球队的上限

  库里就是这样一个球员,他可以在上一场比赛三分10中0,接着下一场比赛就打破了单场三分球的记录(不禁为明天的奇才捏了一把冷汗!)。

  当库里找到自己的状态的时候,老天也是拿他没有办法的!

  可以这么说,库里,决定了球队的上限!

  格林——防守核心

  我们可以不喜欢格林的大嘴,他的大嘴不仅喷对手,而且还会喷队友,甚至喷教练;

  我们可以不喜欢格林的黑脚,总是踢到不应该踢的地方;

  我们可以不喜欢格林的打球方式,他就像一个球场暴徒和流氓。

  但是,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防守核心!尤其在这样一支内线羸弱的球队,格林用他并不算高的身材但是足够强劲的力量和快速的脚步,带起了整个球队的防守体系,捍卫了禁区。

  尤其,这货还可以带球推进!

  汤普森——最佳战术投手

  其实杜兰特的到来影响了别人的出手,唯一没有影响的就是汤神的出手了,场均17次出手命中8个。几乎和前两个赛季如出一辙。原因很简单,因为汤神就是一位依靠队友战术配合跑出空位接球投篮的投手。当然,他也有一定的持球攻能力,但是真正杀人的还是他的接球投篮。

  而且,汤神还是球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可以较好地为库里分忧。

  综上所述,杜兰特决定了球队的下限,有他在,球队差不到哪儿去;但是库里决定了球队的上限,有他在,你不知道球队的极限在哪儿;而格林是防守基石;汤普森,是执行战术的最佳棋子。

  真正的核心,应该还是库里!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71525.shtml report 4102 2月28日,勇士拉开东部客场之旅序幕,从2月28日到3月7日,他们将在东部连续面对对手的5场挑战,还包括一次背靠背。还在,在东征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