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赛谢文骏师弟创最佳摘银 成绩超越同龄刘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赛谢文骏师弟创最佳摘银 成绩超越同龄刘翔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7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三站的比赛,在南京仙林结束。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以7秒66夺冠,18岁小将曾建航以7秒73获得第二,这不仅创造了他个人最好成绩,甚至比18岁时候的刘翔的最好成绩还快。

  在刘翔两次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全国的田径迷一直在期盼有真正的刘翔的接班人出现。谢文骏一度被认为是刘翔的接班人,尽管他现在是新任的亚洲第一人,但他的最好成绩还是没能突破到13秒20以内,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一些差距。谢文骏依然在努力提升自己,同时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也在努力挖掘并培养新人。

  本站比赛男子60米栏预赛,曾建航以7秒75获得第一,谢文骏以7秒78获得第二。也许正是有曾建航的刺激,谢文骏在决赛中加速冲刺,以7秒66的好成绩夺冠,而曾建航获得亚军,他的成绩是7秒73。曾建航的这个成绩,可以排名中国室内男子60米栏历史第十。刘翔在2001年18岁的时候,最好成绩为7秒74,曾建航这次超过了刘翔当年18岁时的个人最好成绩。

  曾建航在去年6月27日,曾跑出室外110米栏(栏高99厘米)13秒72的好成绩。2015年6月,他的身高就达到了1米89(刘翔成年后的身高就是1米89),他的启蒙教练预计他能长到1米92-1米95左右,他刚练习跨栏的时候,教练这样评价他:“腿长1.1米,身体素质特别好,训练认真,会动脑子想,尤其对跨栏的感觉更是出众。”

  2014年10月,孙海平亲自打电话到东莞,提出希望见一见曾建航。曾建航在父亲和教练带领下,到福州“试训”。孙海平当时现场测试了曾建航的跨栏、韧带、形体、动作技术等综合情况,随后曾建航就正式跟随孙海平训练。期待曾建航本赛季在室外赛的赛场上,有更出色的表现。(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81848.shtml report 1201  资料图北京时间2月28日,2017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三站的比赛,在南京仙林结束。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谢文骏以7秒66夺冠,18岁小将曾建航以7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