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河北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华夏海外冬训:26天21堂训练课 7场热身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北华夏幸福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河北华夏幸福众将结束了海外拉练,已于昨日返回国内。将士们并没有休息,在北京落地后即刻转机飞赴武汉,进行新赛季前的最后备战。

  回顾在西班牙的冬训阶段,球员们无不竭尽全力,在训练中挥洒汗水,在磨砺中共同成长。

  “26、21、7、40+N”,这组数字成了河北华夏幸福冬训的关键词。

  26天=汗水+笑声

  自当地时间1月31日抵达至1月26日启程回国,河北华夏幸福在西班牙马贝拉总共待了26天。

  在这26天中,球员们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马贝拉足球中心的训练场度过的。大家过着“酒店—训练场”两点一线的日子,每天面对着高强度的训练,球员们的辛苦程度不言而喻。

  只有足球和没有生活的球队,注定不会是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因此在马贝拉期间,球队也为球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业余活动。

  在球队的活动室里,摆放着球队特意找来的台球桌、乒乓球桌和桌式足球。在训练之余或者晚饭后,大伙儿就会来此互相切磋切磋。球队在此期间还筹备了包括乒乓球等各项小比赛,这也极大丰富了球员们训练之余的生活。除此之外,活动室还专门配备投影仪供大家观看球赛,球员们在看球的同时,也会进行一番讨论,好不热闹。

  在这26天里,球队有5名球员迎来了自己的生日,球队也为他们各自准备了小型生日会。即使没有家人的陪伴,来自队友的祝福也让这几位寿星感觉到家的温暖。

  26天,训练不息,奋斗不止;26天,笑声不断,幸福相伴。

  21堂训练课=高效+提高

  在马贝拉期间,球队一共进行了21堂训练课。佩帅的一堂训练课时间约在60-90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训练内容都非常紧凑,经过教练组团队精心准备,保证了每堂训练课的质量。

  佩帅及其教练团队,在训练开始前会根据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来到训练场后,就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训练之后,教练组会观看每堂训练课的录像,从中发现问题后,再制定和完善下一堂课的训练计划。

  这样的工作,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每一个教练员都要倾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为球员们制定更高效科学的训练课。

  严苛的训练计划之下,球员们的训练效率大幅提高。通过21堂训练课,球员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体的疲累,但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7场比赛=历练+进步

  在马贝拉期间,球队一共进行了7场热身赛。热身赛的对手,既有来自挪威和丹麦的劲旅,也有常年征战欧冠的顶级强队。

  这7场热身赛,河北华夏幸福7战1胜2平4负。正如主帅佩莱格里尼所一直强调的,热身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通过比赛打出训练中要求的内容,为新赛季的到来磨合阵容,调节比赛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场热身赛,球队都在进步。“通过与这些欧洲高水平球队的比赛,我们确实认识到了差距。这也让自己有了更多的紧迫感,所以打完这些比赛后,心里想的还是自己要更努力去训练,去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行啊。”球员们也纷纷表态。

  附河北华夏幸福西班牙热身赛赛况:

  2月4日 1-0克厄

  2月8日 1-1普斯卡什学院

  2月11日 0-5基辅迪纳摩

  2月14日 1-3喀山鲁宾

  2月18日 0-1莫斯科火车头

  2月21日 0-0斯托姆加斯特

  2月24日 1-3瓦勒伦加

  40+N人=团结+尽责

  此次西班牙备战,球员+教练总共40人团队出行。为了保障球员与教练的工作和生活,俱乐部也安排部分工作人员随行。前线的工作人员主要分为三组,分别是队务、翻译和医疗。

  队务主要负责球队所有人的衣食住行,他们每一天起的最早,睡的也是最晚,只为了让球员们无任何琐事烦忧,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翻译团队是球队沟通的润滑剂,他们随时待命,无论何时有沟通的需要,都可以立刻找到他们;医疗团队时长会连续高强度工作,让每一个球员都能得到最及时的治疗。

  队医还偶尔客串大厨

  除此之外,“家里”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在为了球队默默付出。工作有分工但不分轻重,每个人都在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因为大家都有着同一个目标,都有同一个愿望——一切为了幸福大家庭,一起幸福赢下去!

  26天,21堂课,7场比赛,40+N个人,这一切,构成了河北华夏幸福西班牙集训的难忘记忆。

  现在,我们先将这些记忆暂留心底。新的征程即将开启,2017年我们要更加努力,让幸福多一点,再久一点。战斗!河北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86455.shtml report 2282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河北华夏幸福众将结束了海外拉练,已于昨日返回国内。将士们并没有休息,在北京落地后即刻转机飞赴武汉,进行新赛季前的最后备战。回顾在西班牙的冬训阶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