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80天首球!武磊王者归来 孔卡离队阵痛已成过去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7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上海上港主场5-1狂胜前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取得亚冠两连胜,此前饱受批评的武磊表现出色,在比赛中多次威胁对手球门,并打入一球,终结了自己新赛季以来的进球荒,也终结了自己280天亚冠赛场不进球的尴尬球荒。

  重金投入的上港这些年实力迅速飙升,孔卡、胡尔克、埃尔克森等强援相继到来,上海上港也从当年升班马迅速成长为一支中超不可忽视的力量,不仅在联赛屡次威胁恒大王座,也连续两年进军亚冠。在徐根宝留下的前场本土球员纷纷被金元淘汰后,武磊成为了球队为数不多可以依靠的本土球星。武磊连续四个赛季荣膺本土射手王,每个赛季都保持着10+进球的纪录。

  不过武磊最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如今的上港进攻核心已经变成奥斯卡、埃神、胡尔克,他们都是需要拿球型的选手,比赛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他们利用个人能力突破、跑位,冲击对手防线。这种踢法恰恰也是武磊的特点,新赛季武磊再次需要适应自己的新角色。

  此前孔卡在队,埃尔克森是桥头堡,上港踢得是传控打法。团队型球员孔卡拥有良好的视野,在他的调度下,武磊拥有足够多的拿球权,广阔的空间可以发挥,而且他只要跑出空当球就会落在他脚下。

  亚冠资格赛对阵泰国素可泰的比赛,虽然上港3-0完胜,但是武磊的表现可以用碌碌无为来形容,仅有的两次射门良机也没有把握住。对韩国首尔FC的比赛,武磊的表现比之前有所提升,不断通过个人能力威胁过对手球门,并且颇有运气的助攻胡尔克破门,虽然此停球也被很多网友开玩笑的吐槽一番。

  在上赛季同阶段,武磊已经打进3球(亚冠资格赛对蒙通联打进两球,小组赛首轮对墨尔本胜利打进一球),但如今仍然颗粒无收,想必武磊自己也十分郁闷。上赛季虽然是武磊职业生涯第一次征战亚冠赛事,但他的状态相当出色。亚冠资格赛就打进2球,随后小组赛又有3球入账,在关键的淘汰赛阶段,上港所有的进球都是武磊打进,尤其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武磊打进绝杀进球更是让整个八万人体育场的气氛燃爆,上港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闯入了亚冠8强。不过那也是武磊在亚冠的最后一粒进球,此后的4场亚冠比赛280天的时间,武磊再也没能在亚冠赛场取得进球。

  本场面对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武磊的表现是近期最好的一场,上半场就多次接队友的传球下底传中,并且间接助攻埃尔克森打进了上港的第四粒进球。如今武磊虽然明显缺少拿球权,威胁性也小了一半,但他仍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港攻入一球。新帅博阿斯对于自己弟子的表现也相当满意,提前将武磊换下,让他接受现场观众的掌声。

  可以看得出武磊仍然在适应自己的角色,事实上这也是他这些年以来一直在尝试的。当年孔卡和埃尔克森加盟后,有人预言武磊会成为配角人物,2015赛季初期的几场比赛,武磊明显不适应自己的新角色,但通过不断改变和磨合,武磊和孔卡埃神组建了中超最为强大的进攻组合,武磊也以14粒进球8次助攻完成了自己在中超最出色的赛季。

  如今强势归来的武磊告诉中国球迷,谁才是中国第一前锋。有实力,懂得为球队改变自己的打法,如此武磊,谁能不爱?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92707.shtml report 2659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7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上海上港主场5-1狂胜前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取得亚冠两连胜,此前饱受批评的武磊表现出色,在比赛中多次威胁对手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