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健身者必看 如何克服使用哑铃健身时的几种错误

  想进行力量锻炼,一定要尽量做得正确。但是大部分的人在使用哑铃进行力量锻炼的时候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各种错误,这些错误最终降低了你本来应该达到的效果。下面我们来谈谈一些常见的哑铃健身的错误。

  1,在使用哑铃锻炼之前先做有氧运动

  很多人会先来一段有氧运动,并且花了很多时间来做,因为他们认为这样会有减肥效果——当然是可以减肥,但是你会让自己的身体过早疲劳,大大降低了后来力量锻炼的效果,对一些想要尽早看到效果的人来说并不是好主意。其实,哑铃锻炼本身就是另一种有氧运动,一方面增强力量增长肌肉,一方面燃烧卡路里。所以,不必先进行有氧再来力量练习。

  2,锻炼之前没有热身

  你不必去跑一趟马拉松来热身,但是一些肌肉伸展运动可以让血液循环加快,增加你的灵活性柔韧性,减少受伤的概率。

  

  3,做三头肌屈伸时双肘向外展开

  很多人会犯这个错误,因为双肘向外展开,会让动作做起来轻松许多。不幸的是,轻松等于没效率,因此,记得将双肘收拢在两耳边上。

  

  4,做向上推举时下背部向前拱出

  想要边运动边自拍的话,屁股后翘下背部向前拱出,确实显得很有线条感很讨喜,但是这样做对你的下背部并不好。在运动中让身体从上到下保持一条直线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伤痛。

  5,动作频率太快

  

  速度太快,动作做起来比较省力,但是肌肉就缺乏必要的伸展和收缩的时间,最终效果不好。

  

  这样的速度才是恰如其分的。

  

  6,当你做哑铃划船动作时驼背弯腰

  驼背弯腰使得你很难针对三头肌和腹肌。因此在进行这个动作时,要收腹抬头,让背部保持直线状态。

  

  7,做重力曲蹲时低头

  这样做让脊椎错位导致动作效果难以达到。凝视上方,可以让起立过程变得简单——保持脖子和脊椎在一直线上。

  

  8,在做俯身手臂屈伸时手肘位置太低

  肘部抬得越高,你就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在做俯身手臂屈伸动作时,请让上臂和地面平行。

  

  9,做二头肌屈伸时手臂只屈伸半程

  在运动中你做一半的动作,这样二头肌没办法得到完全的伸展和收缩,收效也较低。正确的方法是伸展时,将哑铃完全放低,直到大腿边上,使效果最大化。

  

  10,对惯性不加控制

  惯性越大,举起哑铃时所用的力气就越少,意思是如果你抓举哑铃时如果晃动身体,动作就会更容易,但是,这是一种自我欺骗。因此,控制身体让肩膀和臀部始终处在一个平面上,使得运动更具有针对性。

  

  11,手持哑铃的动作错误

  常见的错误:持哑铃时手腕向前卷起,使手腕紧张,增加受伤的风险;大拇指位置错误,有可能导致哑铃滑落。

  正确的做法:大拇指握在哑铃上,并置于食指上面,并且在运动过程中尽量保持手腕伸直。

  12,呼吸错误

  正确的做法是:当你提起哑铃时,通过嘴巴呼气。当你放下哑铃时,通过鼻子深呼吸。正确的呼吸,可以让你在运动时可以输送更多的氧气到肌肉,使其充满活力

文章转自百分HOW

sports.sohu.com true 爱动idong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28/n481999437.shtml report 2463 想进行力量锻炼,一定要尽量做得正确。但是大部分的人在使用哑铃进行力量锻炼的时候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各种错误,这些错误最终降低了你本来应该达到的效果。下面我们来谈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