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切尔西欲重签小魔兽,本人却表态要留在埃弗顿

  2004年以来,若问切尔西最强悍的前锋是谁?必然是德罗巴,没有之一,即便当初的托雷斯与现今的科斯塔,也难与之相提并论。德罗巴终归会老去,但早在2011年夏天,其实他们已经拥有了“魔兽”接班人,但最终被他们自己放走,再要想追回来就难了。

  2011年8月18日,切尔西官方宣布,与比利时天才前锋卢卡库签约,首期支付的转会费就达到1600万英镑。时年18岁的比利时人号称“欧洲第一神童”,简直就是德罗巴的翻版,卢卡库还只有16岁的时候,就已经代表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在比甲和欧冠联赛中登场。卢卡库的身高超过1.90米,不仅拥有出众的头球能力,同时他的速度和冲击力也让人叹为观止。英国媒体一致认为,他是德罗巴的最好接班人,也被称为“新魔兽”。此前包括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在内的诸多豪门都曾希望得到卢卡库,但最终切尔西抢先和安德莱赫特方面达成协议,小魔兽驾临斯坦福桥。

  在斯坦福桥一个赛季比利时人的作用有限,很多时候都得不到上场机会。整个赛季只代表切尔西出场12场,且多半是替补,在这12场比赛中无一斩获。于是,卢卡库长期被租借在外,包括西布朗维奇、埃弗顿,在外租的时间里,“小魔兽”却焕发出了魔力,在西布朗维奇35场联赛打入17粒进球,名列赛季英超射手榜第6。一个赛季后,卢卡库重回切尔西,重返蓝桥的穆里尼奥也表示不会再将“小魔兽”外租,但随着埃托奥的加盟,坐拥四大前锋的切尔西主打4231,又没有了“小魔兽”的位置,于是被租借到埃弗顿。2014年夏天,埃弗顿以创队史纪录的2800万英镑正式引进卢卡库,并给予其象征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在太妃糖,“小魔兽”对得起新东家为他付出的身价。

  孔蒂本赛季的343阵型横扫英伦,但在孔蒂本人心中,切尔西还不是“完美状态”,今年夏天还要对球队进行改造升级,继续加强前锋线实力,孔蒂盯上了在埃弗顿大放异彩的卢卡库。虽然此前卢卡库不得不黯然离开切尔西,但随着他在埃弗顿重新“光彩夺目”,切尔西高层也对他再度燃起了兴趣。上周中,卢卡库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欧冠才是建功立业的舞台,这里的竞争,这里的比赛,都是那么的精彩。”《每日快报》对此进行了解读,认为卢卡库这是隐晦的表达了想要离队追寻欧冠的意愿。而其老东家切尔西下赛季重返欧冠赛场已是板上钉钉。

  本轮英超,埃弗顿主场2比0胜桑德兰,卢卡库再次取得进球,本赛季英超进球数已达到17个,与桑切斯、凯恩一起领跑射手榜。卢卡库在赛后表示:“我也想赢得奖杯,但我认为本赛季已经不可能了,但我们可以争取取得更高的联赛排名,这样可以激励球队每一名球员。我希望取得胜利,并帮助球队成就伟大的事业。”黑又硬或许不知道“宁为鸡口毋为牛后”这句中国古话,但是选择在埃弗顿众星拱月还是选择回切尔西当超级替补,这他肯定明白,毕竟那些年在切尔西的际遇,不觉得心寒是不可能的。

  孔蒂或许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切尔西的球探出现在了本轮意甲佛罗伦萨对阵都灵的赛场,就是去考察都灵神锋贝洛蒂的,这显然是孔蒂出于二选一的考虑。

sports.sohu.com true 纵横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01764.shtml report 1937 2004年以来,若问切尔西最强悍的前锋是谁?必然是德罗巴,没有之一,即便当初的托雷斯与现今的科斯塔,也难与之相提并论。德罗巴终归会老去,但早在2011年夏天,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