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中超大幕将启 U23新规显尴尬亚外变鸡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王敌

  后天晚上,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揭开大幕。尽管各支球队纷纷都在冬窗进行转会补强,但足协突然颁布的新规还是让中超多了一些变数——外援减少一人,亚外身份被取消,而且每场比赛都要有一名U23球员登场。大幕将开,新规之下的中超会呈现出怎样的景象?

  U23新规:刚超年龄的球员尴尬了

  今年1月15日,在中超冬窗开启半个月后,中国足协突然颁布新政,新政中强制性要求各队使用年轻球员:每场比赛要有2名U23球员进入18人名单,且有1名U23进入首发。

  所谓U23就是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这意味着,一大批1993级的球员一下子就沦为了鸡肋。比如,广州富力的常飞亚(1993),过往三个赛季在富力一直都是轮换主力,但随着新政的到来,他很快便被租至中超新军贵州智诚。类似的情况还有广州恒大的廖力生,跟常飞亚是同级生的他也受困于新政超龄的尴尬。不过,在恒大的赛季前两战中,廖力生都是首发登场。针对U23新政的问题,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说:“政策对年轻球员肯定是好事,但是足球比赛说到底还是靠自己实力。”

  说起来,在上周末的超级杯中,对阵双方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可是一个U23都没上。待中超赛季全面铺开后,不知道廖力生等人还能否有足够的出场机会。

  而且,U23这个规则还有很大的漏洞,足协并没有规定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必须保证多少。那是不是意味着他只要开球的时候在场上意思一下,1分钟后被换下来就行了?上海申花前腰莫雷诺表示,哥伦比亚甲级联赛曾推行过类似政策,要求每队必须要有一名U19球员首发,于是哥甲出现了奇景,莫雷诺说:“赛前热身每支球队都有12个人热身,大家还约定谁先开球谁就先把球踢出界,然后两队就可以同时开场1分钟就换人了。”哥伦比亚的闹剧会不会在中超上演?

  外援新规:亚洲外援变成鸡肋

  新规的另外一半是针对外援的,原本每队每场比赛可以报5名外援进入大名单——4名无限制外援和1名亚洲外援,同时可以上场3+1。在新政之下,每队每场比赛只能报3名外援,且取消了亚外身份。也就是说,中超联赛的亚洲外援一下子都变得十分突兀。

  根据中超的规定,球队在赛季前的外援报名数仍然是4+1,最多还是5名外援,且无限制外援最多只能4人。问题是,上不了场也报不上比赛名单,绝大多数的亚洲外援只能在预备队待命。当然,进不了18人名单的外援们也需要比赛平台保持状态,这意味着今年的预备队联赛将充斥着各队的“冗余外援”,以往草台班子式的预备队联赛可能会变得好看起来了。

  缩减亚外成了很多球队在这个冬天的必修课,天津泰达就把去年刚买来的澳大利亚外援约万诺维奇卖回了原俱乐部(韩国球队济州联)。

  江苏苏宁为了精简阵容,也“清洗”了澳大利亚人塞恩斯伯里,送去哪?遍寻接盘侠无果的苏宁,直到转会窗口的最后才作出了一个决定——把塞恩斯伯里租借至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谁都知道江苏苏宁和国际米兰同属一家。塞恩斯伯里签约国米后也不可思议地说:“从没想过能加盟国米这样的顶级豪门,我就仿佛在做梦一样。”

  ●注:2017中超新规

  1. 每场比赛18人名单中至少有2名U23球员报名(2017年为1994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首发11人中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

  2. 在外援人数注册数字不变、大名单规则不变、18人规则不变的前提下,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外援3人(不区分亚外、非亚外球员)。

  超级外援扎堆 2017年多了谁?

  这个冬天,中超的土豪们又一次向欧洲人展示了什么叫做挥金如土。虽然中超原本就有了拉米雷斯、胡尔克和扎哈维等名将,但在2017年,又多了多位大牌——

  特维斯

  Carlos Tevez

  出生日期:1984.2.5

  国籍:阿根廷

  球队:上海申花

  转会费:1050万欧元

  虽然申花未能杀入亚冠正赛让人失望,但看在钱的面子上,特维斯应该可以安心在中国踢球了。人称“特斯乡”的特维斯在申花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大合同,阿根廷媒体甚至称他每天都能买下一辆宝马汽车。带着19名家眷来沪的特维斯更是表态,在上海找到了家的感觉。

  奥斯卡

  Oscar Junior

  出生日期:1991.9.9

  国籍:巴西

  球队:上海上港

  转会费:6000万欧元

  今年的国际足坛转会标王当属上海上港的奥斯卡,这位“小金人”的转会费高达6000万欧元,整个冬窗的转会费无出其右。奥斯卡是上港冠军目标的基石,而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让人对他的身价感到信服,传射具精。对尚不满26岁的奥斯卡来说,他有望在中超开启新纪元。

  米克尔

  John Mikel Obi

  出生日期:1987.4.22

  国籍:尼日利亚

  球队:天津泰达

  转会费:0欧元

  尽管是一部“二手车”,但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在泰达主帅帕切科的战术体系中,能上能下跑动积极的米克尔将成为球队的攻防转换枢纽,有米克尔压阵,泰达的中场防守能力能提升一个档次。在和同城球队权健的抗衡中,米克尔足以让泰达在中场硬度上不落下风。

  埃尔纳内斯

  Anderson Hernanes

  出生日期:1985.5.29

  国籍:巴西

  球队:河北华夏

  转会费:800万欧元

  前天下午,华夏俱乐部正式宣布签下埃尔纳内斯。这位绰号“先知”的巴西前腰是球队的智利主帅佩莱格里尼的钦点人选。在“智利工程师”心中,全队的进攻都将围绕埃尔纳内斯展开。根据商定,华夏首付了800万欧元,另外200万欧元将根据个人表现和球队成绩支付。

  帕托

  Alexandre Pato

  出生日期:1989.9.2

  国籍:巴西

  球队:天津权健

  转会费:1800万欧元

  帕托是这个冬天加盟中超的最大牌球员,早在10年之前,帕托就已经声名鹊起,而今的他也只有28岁而已。在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的计划里,帕托是球队反击的利刃,帕托自己也表示对中超充满期待,他不仅早已忍不住要和中超的豪强们过过招了,更希望能够率队杀入亚冠。

  伊哈洛

  Odion Ighalo

  出生日期:1989.6.16

  国籍:尼日利亚

  球队:长春亚泰

  转会费:2330万欧元

  尼日利亚高中锋伊哈洛身高1.88米,而且速度奇快,效率也高,是个名副其实的黑又硬。伊哈洛曾是华夏的目标,但去年拒绝了华夏邀请的他在本赛季却决定转会保级队长春亚泰,亚泰罕见地支付了两千多万欧元。看得出来,亚泰今年是想换个活法、为摆脱保级而拼命了。

  维特塞尔

  Axel Witsel

  出生日期:1989.1.12

  国籍:比利时

  球队:天津权健

  转会费:2000万欧元

  过去半年里,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一直都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目标,尤文迫切地希望能够在冬天将其纳入囊中。谁料,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半路截胡,用天价年薪带走了这位足坛一流兽妖。维特塞尔在签约权健时便直白地表示自己是为钱而来,“在权健能赚更多的钱。”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14005.shtml report 3571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王敌后天晚上,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揭开大幕。尽管各支球队纷纷都在冬窗进行转会补强,但足协突然颁布的新规还是让中超多了一些变数——外援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