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扬州最强草根球队组建!多位前职业球员加盟,将征战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扬州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将于4月8日揭幕,

扬州华奥风足球队将在4月23日客场挑战南京队,

去年,闯入全国32强。

今年,扬州队补强阵容,整装待发!

  

  扬州华奥风足球队。

  扬州业余球队再战城市足球联赛

  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号称中国第一社会足球联赛,由前亚洲第一前锋郝海东担任总经理,参赛球队均为业余球队。

  

  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网络图片

  国城市足球联赛虽然从2015年才开始创立,但是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全国已经有100多个城市加盟其中,且一个城市只能有一支球队参加。从去年开始,随着央视的强势介入,中国城市联赛的影响力也开始大幅提升。

  去年,扬州在64强小组赛中以小组第二出线,晋级全国32强。但是在32强分组赛中,仅获得小组第三,未能晋级16强。

  

  中国城市足球联赛。网络图片

  今年的城市联赛对于赛制也进行了改革,分为联赛、锦标赛、预选赛和外围赛四个级别。

  联赛:16支球队参加,上赛季16强中的13支队伍外加3支社会招募球队。

  锦标赛:共有36支球队参赛,去年参赛的34支球队和两支社会招募球队。

  预选赛和外围赛:没有数量限制,无法参加联赛和锦标赛的会员城市的球队可报名参加这两个级别的比赛。

  今年,扬州球队将参加最高级别联赛的比赛。和职业联赛一样,城市足球联赛也采用主客场的赛制,联赛的16支球队被分成了四个赛区,扬州和南京、贵阳以及太原三个城市队的队伍同分在一个赛区。

  引入多名前职业球员力争佳绩

  去年征战城市足球联赛扬州队球员主要是由1985-1989年龄段的扬州籍球员以及1997-1998年龄段的扬州省运男足的队员组成,其中不乏曾经入选过国字号的球员,如蓝杰就入选过国少队,虞谦则是中国沙滩足球的国脚,卲扬天曾经进入过舜天征战中甲的大名单。

  

  2016赛季的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参赛球队遍及全国64座城市,比赛计划累计达到230余场,实现全网直播,影响覆盖2.3亿人群。网络图片

  今年联赛水平明显高于去年,扬州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全国八强,引进了7、8名球员,其中有不少是曾征战中甲、中乙赛场的前职业球员。

  当然,引进这么多前职业球员,除了征战城市足球联赛外,扬州队的目标也直指中国足协主办的全国业余联赛。一旦扬州队能够闯入全国业余联赛的大区赛甚至总决赛的话,明年不但有机会参加足协杯的正赛,甚至有机会获得中乙联赛的报名资格。

  

  比赛期间,乐视体育直播TV、斗鱼TV、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立体直播。央视5+将直播16强淘汰赛阶段赛事。网络图片

  扬州距离职业联赛还有多远?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新赛季中乙联赛的报名球队名单中,江苏省球队成为了中乙联赛的大户。除了去年就已经征战中乙的苏州东吴、南通支云和盐城鼎立之外,今年又增加了镇江华萨和无锡银阳两支球队,如果算上主场设在南京奥体的中超豪门江苏苏宁的话,那么江苏省是十三个省辖市中,几乎一半的城市将拥有自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遗憾的是,扬州目前没有一支职业球队。

  在江苏足球的历史上,扬州也是重镇之一,无论男足还是女足,扬州足球都曾经撑起过江苏足球的半壁江山。即便如今,也依然有3名扬州籍球员效力于中超联赛,可以说扬州足球从来不缺高水平的人才。

  

  扬州籍球员吉翔。网络图片

  2003年,江苏舜天(苏宁队前身)主场落户扬州,那一年扬州也成为了甲B联赛的魔鬼主场和金牌球市,而更早之前,舜天的足协杯主场连续数年落户扬州。

  

  前江苏舜天队球员在扬州主场热身。资料图片

  

  前江苏舜天队球员在扬州主场赛前热身。资料图片

  

  扬州主场球迷为舜天队加油助威。资料图片

  如今当省内兄弟城市纷纷成立职业俱乐部征战职业联赛时,扬州球迷对于扬州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呼声也日益高涨。现在扬州有了新的体育场,也有过承办职业联赛的丰富经验,更有无数的球迷,就差一支属于自己的职业球队。

  不过,就目前而言,扬州足球距离职业联赛依然还很遥远。“最主要的还是资金问题。”扬州华奥风云队的负责人陈志祥表示,参加中乙联赛的花费显然不是随便一支业余球队就能承受的。

  

  据悉,目前扬州华奥风云俱乐部正在努力的寻找投资方,“但是如果找不到投资方,即便我们业余联赛成绩再好,获得了中乙的参赛资格,未来也没有参加职业联赛可能。”

记者 傅春杨

编辑 郭佳佳 吴云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19783.shtml report 5557 2017赛季中国城市足球联赛将于4月8日揭幕,扬州华奥风云足球队将在4月23日客场挑战南京队,去年,闯入全国32强。今年,扬州队补强阵容,整装待发!扬州华奥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