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复盘:奥斯卡踢出身价,博阿斯给年轻人信心

  一场大胜之后,有很多值得总结和回味,对于上港队来说,至少一个丢球说明就算是5:1的比分也并非完美。更何况,在接下来周六的中超新赛季首轮,博阿斯还将不得不对外援做出取舍,不得不因为U23新政对阵容进行调整。

  不过,昨晚的比赛,很多积极的东西还是让人对新赛季的上港队充满期待,其实也是球队自身信心十足的原因。

  奥斯卡是上港的兰帕德

  孔卡只有一个,如果说奥斯卡是来代替孔卡的,那么只能说是来代替这个外援名额,而并非是孔卡在球队中的位置和作用。

  

  通过三场亚冠比赛,相信所有人都看明白了奥斯卡并非孔卡类型的球员,而且博阿斯也没有意图让奥斯卡去像孔卡那样当一名古典型前腰。

  奥斯卡要做其实和他在切尔西时的工作一样,串联中前场,有机会就前插射门,然后还有中场的防守工作。当初切尔西就希望将奥斯卡打造成兰帕德的接班人,还给了他8号球衣。虽然在斯坦福桥,小金人可能并没有达到兰帕德的高度,但是在中超,在上港队,同样穿着8号球衣的奥斯卡就是“上港队的兰帕德”。

  

  三场比赛收获两个进球,都是后插上射门得手。防守中不遗余力,抢断和拦截数据在比赛中名列前茅。就是这样的发挥,不就是兰帕德的水准吗?

  

  尽管不像孔卡总能送出最后的致命一传,但是奥斯卡对于球队进攻的串联作用明显,尤其是他的跑位、出球线路以及大范围准确转移球的能力,绝对是世界级的。张卫的那脚边路下底传中助攻,就是来自奥斯卡肋部拿球后精巧的直塞。比赛中,他在对方禁区附近有多次这样合理简练的妙传。

  奥斯卡还为球队带来的反击中的速度。武磊赛后就表示,“奥斯卡的到来提升了球队前场的速度,反击中的速度。我们的前场球员向前能力强,所以球队这个赛季的打法更快点。”

  年轻球员敢向胡尔克抱怨

  昨晚的比赛有一个细节很值得一提:胡尔克在右路带球内切之后,上港队在左路获得了巨大的空挡,边后卫张卫也已经从边路套上。但是胡尔克选择了自己一脚射门打飞,结果本赛季第一次亚冠首发的张卫高举双手向球队的核心球员抱怨。

  这并不是说球队不团结,关注点是在像张卫这样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明显没有怯场,而是有着足够的自信。他给胡尔克的那脚边路传中助攻,也是传得十分舒服,而当时比赛才进行了2分钟。

  

  给年轻人足够的信任,这是博阿斯接手上港队后的一大改变。应该说如果是上赛季出现这样的情况,王燊超肯定还是左后卫。埃里克森更喜欢按部就班地对阵容进行调整,越是重要的比赛越不敢用年轻球员。

  有了主教练的信任,上港队的年轻球员的自信心同样也在增加。敢抱怨胡尔克不传球,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队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24065.shtml report 1636 一场大胜之后,有很多值得总结和回味,对于上港队来说,至少一个丢球说明就算是5:1的比分也并非完美。更何况,在接下来周六的中超新赛季首轮,博阿斯还将不得不对外援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