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ATP500-迪拜公开赛】卫冕冠军瓦林卡首轮出局

网球汇 ATP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858,530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2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错失首盘4-1领先的优势,最终以6-7(4)/3-6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77位的波黑好手德祖赫,首轮就遭到了淘汰。

  

  

  

  

  新赛季以来势头不俗的瓦林卡在澳网打进个人第八个大满贯四强,自墨尔本后首次亮相赛场,瑞士人就遭遇了德祖赫的挑战。瓦林卡依靠积极的抢攻二发战术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并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卫冕冠军仍然手握4-1的优势。

  比赛一开始,瓦林卡气势十足,比分一度4-1领先。

  

  盘中阶段德祖赫开始加强底线防守的力度,未能及时调整的瑞士人随后失误增多,连丢三局后比分被追成了4-4平。盘末双方都把专注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最终在6-6平后首盘较量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德祖赫连续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并以7-4逆转抢下首盘胜利。

  似乎从这个失误的高压球开始,瓦林卡开启了不在状态的模式。

  错失首盘胜利的瓦林卡心态受到影响,德祖赫把握机会在第二盘开局就占据主动,在第四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强势送出Love Game,波黑小伙子就确立了4-1的优势。

  德祖赫这记挑高球十分精彩。

  

  在第六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并陷入1-5落后的绝境之下,瓦林卡开始爆发。卫冕冠军随后依靠标志性的反手进攻成功挽回了一个发球胜赛局,轰出强劲的一发直接得分后,他就把比分追近之3-5。关键时刻德祖赫没有退让,找回底线稳定性的波黑新星顶住压力保发,最终以6-3锁定胜局,爆冷晋级第二轮。

  

2017 ATP500迪拜公开赛 R1【德祖赫VS瓦林卡】

  

  文字来源:新浪体育

  图片来源:ATP官网

  视频制作:拾叁

  文字整合编辑:拾叁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36371.shtml report 2593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2,858,530美元的ATP500赛迪拜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2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错失首盘4-1领先的优势,最终以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