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篮超级中锋,曾借给姚明鞋穿,一屁股坐塌沙发

  中国篮球多年以来都是以内线作为培养核心,姚明是中国男篮的标志性人物,而郑海霞则是中国女篮的中流砥柱,郑海霞作为女篮第一人,取得的荣誉相比姚明还要高得多,她曾率领中国女篮拿到过两枚奥运会奖牌,这是中国男篮一直以来都望尘莫及的。

  郑海霞1967年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她的身高达到惊人的2米06,12岁的时候,她就已经长到了1米72,虽然出生于农村家庭,但郑海霞并没有感到自卑,她相信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就必须出人头地。

  凭借出众的篮球天赋,郑海霞从商丘体校一路杀进了国家队,最开始的时候,郑海霞因为没有合适的鞋,还曾光着脚训练,就这样,郑海霞一路高歌,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女篮最优秀的中锋之一。

  郑海霞一共为国家队征战了4届奥运会,4届世锦赛、4届亚运会和8届亚锦赛,在1983年到20世纪初,郑海霞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7岁的郑海霞已经成长为国家队主力中锋,她投篮命中率高达59%,被外国记者称之为“中国长城”,凭借郑海霞出色的发挥,中国女篮获得了奥运会铜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郑海霞带领中国女篮打进决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再一次书写了历史。

  1994年世锦赛,郑海霞场均拿到26分,投篮命中率超过80%,当选为该届世锦赛最佳运动员和最佳中锋。

  1996年郑海霞进军WNBA,加盟了洛杉矶火花队,与NBA湖人队在一个城市,她成为了第一位进军WNBA的亚洲球员,第二年郑海霞被评选为最佳风范奖,后来郑海霞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我去WNBA那会儿,科比还是新人,那是14年前,他刚出道。我想他可能是我的粉丝,不过我不能肯定。我能肯定的是,奥尼尔崇拜我,是的。”

  由于郑海霞体型巨大,她在生活中也不免闹出一些笑话,她曾经把一位朋友家的沙发直接坐塌下去,在幼儿园看望小朋友时,由于嗓门比较粗,又被他们误会成了“叔叔”。

  但巨大的身形,并没有改变郑海霞爱美的天性,她曾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小女人”,爱打扮、爱化妆,喜欢佩戴小饰物,穿高跟鞋,收藏香水,喜欢穿唐装,虽然手掌特别巨大,但郑海霞打毛衣、干针线活却一点也不马虎。

  曾经姚明15岁的时候,因为要穿52码的鞋却又一时找不到,郑海霞还曾借过自己的鞋给他穿。

  由于外形比较硬朗,再加上过于人高马大,直到2010年,43岁的郑海霞才终于走进了婚姻殿堂,她的丈夫徐庆华比她大四岁,身高1米90,曾经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两人婚后生活特别甜蜜。

  祝福这个中国女篮的功勋老将,希望她未来的生活永远幸福、家庭美满!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浪花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51618.shtml report 3066 中国篮球多年以来都是以内线作为培养核心,姚明是中国男篮的标志性人物,而郑海霞则是中国女篮的中流砥柱,郑海霞作为女篮第一人,取得的荣誉相比姚明还要高得多,她曾率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