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草量级世界冠军丢金腰带 开启救赎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传奇老将将在家乡开启救赎之路
 

  (2017年3月1日,曼谷)徳加丹恩(Dejdamrong)曾是ONE冠军赛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草量级选手。这位泰拳传奇通过不断摧毁对手成为了ONE冠军赛历史首任草量级世界冠军,并且是第一位在泰国出生的MMA世界冠军。但是在他的上一场比赛中,犯了致命的错误,而代价就是丢掉了他的冠军。

  去年五月,在家乡曼谷观众面前,来自进化拳馆的徳加丹恩迎战不败的日本悍将内藤祯贵。虽然开局阶段徳加丹恩表现不错,但是内藤祯贵出色的缠斗技巧不断地消耗徳加丹恩,并最终在第四回合裸绞降服获胜。这场失利对徳加丹恩来说不仅仅是生涯的第一场败仗,更加痛苦的是他在自己家乡父老面前输掉金腰带。

  “我对在自己家乡输掉冠军金腰带感到非常的失望。我为这场比赛准备的非常充分,无论是站立还是地面。但是我在地面上犯了一个错误,而内藤抓住了机会降服了我。”38岁的泰国老将承认。“我从这场比赛中知道了还要继续弥补我地面技术上的短板。这将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格斗家。”

  但是徳加丹恩并没有就此沉沦,在休整了近10个月之后,他将回到曾经的伤心地并开启自己的救赎之路。3月11日,这位泰拳传奇将在ONE冠军赛:勇士王国上迎战前冠军挑战者约书亚•帕西奥。和徳加丹恩一样,帕西奥也是一名出色的站立击打系选手。这位年仅21岁的菲律宾人拥有极其出色的武术散打和泰拳技术。并且随着经验的增加,地面缠斗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前冠军知道帕西奥是个强悍的对手,但是他对自己能获胜感到非常乐观,并且期待用这场胜利开启自己的回归之旅。“我对我的对手充满了敬意,我知道这场比赛将非常困难。我知道想要赢得这场比赛需要解决许多问题,但是我非常自信能凯旋而归。”徳加丹恩表示。“对我而言,这场比赛没有任何额外的压力。我总是非常专注于每一场比赛。特别是现在每一场比赛都是向冠军再度发起冲击的重要一步,所以这没什么不同。”

  徳加丹恩格斗生涯的起点是在他九岁,当他和父亲在邻居家一起收看泰拳比赛。他立刻就爱上了泰拳,他回到家就自己制作了一个沙袋并和自己的朋友开始练习。在接下来的十年,他从在自己家乡的小镇上踢自制的沙包到在曼谷著名的蓝比尼泰拳竞技场里KO对手,并且最终成为了三届泰拳冠军。虽然徳加丹恩是一个出色的泰拳冠军。但是他期待用另外一种的格斗技来充实他的生活并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再上一层楼。

  “格斗不仅仅只是为了比赛,为了对抗。它能建立一个人的品格,能让人变得专注、自律、尊重他人,懂得负起责任和具有体育精神。这对我帮助非常大。”出色并极具攻击性的格斗风格让徳加丹恩有机会征战在马来西亚和日本的国际格斗比赛。并且最终引领他迈入生涯的下一个阶段,新加坡。他在进化拳馆担任泰拳教练。当他加入进化拳馆以后不久,他就开始接触到了MMA。

  “当我刚加入进化拳馆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尝试MMA。但是当我看到那些世界冠军时我觉得受到了启发,并开始练习其他格斗技,比如说巴西柔术,我开始慢慢变得有兴趣并且想开始接受新的挑战。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非常不容易,因为要学习很多新的地面技术,充满了挑战和乐趣。不过很快我就找到了感觉,同时我的泰拳技术也帮助我更快地学习地面技术。”徳加丹恩回忆道。

  徳加丹恩的起步非常顺利,2014年上演首秀后打出一波四连胜,其中两场KO胜利另外两场以降服获胜。在他第五场职业比赛上,他击败了前PBF超蝇量级冠军罗伊•多利古兹加冕ONE冠军赛首任草量级冠军。他也成为MMA运动第一位泰国出生的MMA世界冠军。

  “当然我非常自豪,同时对能完成这个挑战感到非常的高兴。特别是能成为第一个泰国MMA世界冠军,我更是倍感骄傲!”徳加丹恩说道。但是喜悦总是会过去的,在成功的击败亚高•布莱恩后卫冕成功后,他被内藤祯贵击败丢掉了金腰带。

  现在,距离失利过去了将近10个月,徳加丹恩觉得开始自己的救赎之旅。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想要挑战冠军内藤的人,他的对手帕西奥也期待再次挑战内藤祯贵。和徳加丹恩一样,帕西奥职业生涯唯一一场败绩也是来自于内藤祯贵。在和时任冠军激战两个回合后,帕西奥和徳加丹恩一样被内藤裸绞降服。

  两位选手都期待能和内藤上演二番战,所以这场比赛变得非常重要。胜者将会离挑战权更进一步。而对徳加丹恩而言如果能战胜帕西奥而将是他格斗生涯的又一座里程碑。“短期来说,我现在专注于我在曼谷的比赛。我期待自己的回归之战,并且等不及为泰国的观众送上一场胜利了。而长远的目标则是赢回我的ONE冠军头衔并成功卫冕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54077.shtml report 2351  (2017年3月1日,曼谷)徳加丹恩(Dejdamrong)曾是ONE冠军赛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草量级选手。这位泰拳传奇通过不断摧毁对手成为了ONE冠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