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资讯】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总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总公司2月28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冬奥会备战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

双方表示,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服务保障冬奥会、发展体育产业、推动全民体育事业的具体行动。

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为首钢总公司授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李颖川与首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伟签署了《关于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北京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五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建设高水平冬奥核心区。包括利用首钢总公司废旧厂房改建国家队训练场地,保障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项目11支国家队45个小项的训练需求。配套建设冬奥广场相关项目,完善冬奥核心区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二是共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首钢将利用冬奥机遇和自身独特优势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推动国家级体育资源向示范区集聚,探索奥运遗产地、工业遗存地创新发展体育产业的办法和路径,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工业遗存再利用和工业区复兴的典范以及大型国有企业综合开发体育产业的典范。三是建设体育总部基地。支持首钢体育大厦和冬奥广场的建设发展工作,引导国际体育机构、知名体育企业、社会体育组织、体育商业高端品牌机构等入驻园区。四是设立京冀协同发展体育产业基金。该基金专门用于支持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国际大型体育品牌赛事举办、冰雪运动项目推广、奥运文化传播及体育创意产业培育等相关领域。五是争取体育产业自贸区专项政策。争取在首钢冬奥广场设立体育产业自贸区或自贸店,开展高端冬季和户外运动装备器材的自贸业务,拓展体育产业示范区发展空间,打造体育产业生态圈,并携手国际一流品牌的体育装备公司与首钢共建一流的运动体验中心。

据了解,双方将本着节约、绿色、廉洁的理念,充分利用首钢工业遗存和区位优势,将冬奥会筹办与首钢转型发展有机结合,通过老工业基地保护性开发利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冬奥资产赛后运营模式,展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打造创新型发展的体育产业示范区。通过合作框架协议的达成,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长效合作机制,规划好场馆的建设和利用,共同推动冬奥会备战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高效有序发展。为服务保障备战冬奥会,依托冬奥资源发展体育产业,双方将高水平建设部分国家队冰上运动训练基地、冰雪运动赛场和冬奥广场,完善和提升冬奥核心区的综合服务功能,结合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战略规划,整合首钢现有的体育产业业态和资源,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探索体育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发展的实践路径,推动首钢的战略转型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worldteam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65467.shtml report 1580 国家体育总局与首钢总公司2月28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冬奥会备战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