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进入盘整阶段 各队力求稳定欲盘活青训资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涌
  • 手机看新闻

  “80亿”带火的中超市场,进入到2017赛季,发出了盘整的清晰信号。

  即将在这一年支付高额款项的版权拥有机构,如何消化其拥有的“巨额”版权,调整销售策略,寻找到收支平衡点;斥巨资投入的各中超俱乐部,如何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平衡点。这一切都需要通过盘整来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中超足球产业链。

  中超上个赛季,体奥动力与乐视体育合作进行的中超版权营运模式的探索,虽然收到了一些成效,但争议声也一直不断。年度财报,苦乐自知。新赛季,需要给中超公司的版权支付不菲的真金白银,这将是对版权机构实力的一大检验。

  中超这几个赛季,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一掷千金,令全球足球转会市场为之震惊。本赛季多家中超俱乐部斥重金聘来包括奥斯卡在内的一些世界级球员,在市场上投入巨资的步伐尽管仍未减缓,但中国足协关于U23球员首发等规定的出台,已经给出了调整的信号,表明了态度——中超仍然需要明星外援,但同样鼓励各俱乐部在青训上发力。优秀的后备球员,既为国家队培养了人才,同样能让俱乐部资产增值。

  2017赛季,上海上港、申花,天津权健等俱乐部的投入力度不减,但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等中超俱乐部,经营理念则有所不同。恒大、国安、鲁能等一些俱乐部,或是对其近年来积累的球员等资源进行整合,或是在更换俱乐部大股东后,以稳定为主,平稳过渡,或是将多年青训培育的优质资源盘活……

  今年中超盘整,还需要在围绕比赛这一核心竞争力的内容上下大功夫。精彩的攻势足球、出色的球场草坪、场上连续的比赛时间、更高质量的转播、高水平的裁判等,都需要中超各相关方好好发力。不能版权涨了、门票价格提高了、分红大幅度提高了,产品仍是“老三篇”,对球迷、赞助商和媒体的服务仍是“老三样”。

  今年的中超盘整,需要各大赞助商能够进行创新,整合营销,相互造势和借力,增强品牌的美誉度,共同做大市场。

  今年的中超盘整,还需要各俱乐部吃透足改方案的精髓,在足球文化的拓展上寻找突破,成为城市文化的良好载体。

  中超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这一轮的盘整,值得期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74786.shtml report 950 “80亿”带火的中超市场,进入到2017赛季,发出了盘整的清晰信号。即将在这一年支付高额款项的版权拥有机构,如何消化其拥有的“巨额”版权,调整销售策略,寻找到收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